國外分店爆違法低薪 85度C糟了!

   
2015-07-09

國外分店爆違法低薪 85度C糟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澳洲台灣最大本土咖啡連鎖店85度C,拓展國際市場成績亮眼,但最近登上澳洲當地媒體《雪梨先驅晨報》,原因是以低於當地最低薪資的薪水僱用4名留學生,當中有3位是台灣人,不僅比澳洲當地人低,也比當地法定最低薪資低。總公司F-美食公關總監鐘靜如表示,已經賠付4萬多澳幣給4個員工,並已登報道歉。由於澳洲門市是合資關係,未來會和當地業主多溝通。

總監鐘靜如指出,公司已依當地政府規定,補足4人共4萬多澳幣工資,並登報道歉,也捐款5000元澳幣給當地社福團體。鐘靜如表示,以後不會考慮雇用度假打工員工,會循人力仲介找員工。

雖然已有總公司出面掛保證,但當地負責人卻告訴上門調查的人員,指給薪標準是由台灣總公司依照打聽來的雪梨「市場利率」所決定。但澳洲法律明文規定,給薪條件不因工作者是否具有澳洲國籍而有差異,外商公司也必須遵守澳洲法律規定的最低薪資標準。4人去年集體向平等工作監察署檢舉時,85度C已積欠他們總計高達澳幣4萬2775元(約新台幣98萬5000元)的薪資。

目前85度C須對這4名員工提出正式書面道歉,並補齊自2009年到2014年10月間少付的薪資,還必須捐款澳幣5000元(約新台幣11萬5000元)給勞工團體,同時接受職場關係訓練,並聘請外部會計師進行稽查。但臉書仍遭到網友洗版,痛批「不要臉」、「爛東西」、「丟臉丟到國外」。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