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的寶寶還要喝奶嗎?

   
2013-06-17
文/李婉萍、葉庭吉、鍾碧芳

寶寶需要多少牛奶?
對寶寶的第一年來說,母乳或配方奶是主要的營養來源,多攝取奶類確實能讓寶寶的生長發育得到充足發展。但2歲以後,生長發育逐漸變得較為緩慢,對奶量的需求也會逐漸下降(因多攝取了成人食物)。不過,奶類中的鈣質和其他維生素,仍是寶寶骨骼、組織、牙齒發育的重要來源之一。

一般來說,當寶寶滿2歲後,1天喝250C.C.〜500C.C.的牛奶就已經足夠。然而有些寶寶會逐漸厭惡喝奶,父母可以考慮使用其他乳製品來替換,例如乳酪和優格等。 寶寶喝沖泡奶粉會比市售鮮奶好嗎? 奶粉是由鮮奶經過高科技的噴霧乾燥法所製造而成,其營養成分和鮮奶不會差距太大。奶粉需要用溫水沖泡,和體溫相近,但鮮奶則須冷藏在低溫下才能保鮮,和體溫差距較大,若在冷藏狀態立即飲用,對小朋友的消化系統來說是一種負擔。

所以週歲以下的小孩應以母乳或配方奶為主;1歲半以上的小孩則可適量飲用鮮奶。而從冰箱取出鮮奶飲用前,建議先放置10〜15分鐘,等溫度稍微回溫後再飲用;同時必須注意保存期限,最好是挑近期製造者較佳。

更多相關資訊請參考人類智庫:http://www.humanbooks.com.tw
圖片版權: Copyright (c) http://www.123rf.com 123RF Stock Photos


來源出處:人類智庫 《嬰幼兒營養飲食寶典》

推薦次數:655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