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茶坊堅持半發酵 傳遞人情味

   
2014-05-07

百年茶坊堅持半發酵  傳遞人情味 | 文章內置圖片

 

台灣茶飄香上百年,享譽國際,為許多觀光客來台必買伴手禮。上一代喜歡泡茶聊天,這一代茶飲業盛行,人手一杯手搖茶,延續著傳統茶葉文化,不過現在茶葉品質控管不一,麵包靠香精提味非純天然,而不良茶葉也是如此,所以如何分辨真正茶葉泡出來的香,「百年茶坊」帶你來了解。

 

百年茶坊 傳遞父子親情

 

「百年茶坊」命名由來並不是傳承百年,而是老闆王百年的名字,會接觸茶葉是因為父親,從小父親就是威嚴的象徵,父子彼此很少交談,不過在他12歲那年,父親遞給他一杯茶,並開始與他談起茶經,王百年將茶視為與父親的連結,開啟他的茶葉人生。之後他只要到親戚好友家,就偷偷和長輩要一點茶葉,並用衛生紙包著帶回家,收藏在房間的小茶桌,默默學習泡茶技術,希望有一天能親自泡茶給父親喝,但就在他泡好學成後,第一次鼓起勇氣想請父親喝杯茶時,卻與正要出外的父親擦肩而過,很可惜這杯茶父親始終沒能喝到就離開了人世,王百年將這份遺憾放在心裡,之後轉化成日後製茶烘茶的動力,一步步努力完成自己的夢想。

 

伴手禮盒驚艷 國畫家設計

 

王百年製茶有兩大堅持,首先保留台灣傳統製茶技術,使用約35%的半發酵茶,味道甘甜,烘培茶葉比別人耗時,原味生茶需5~6小時,比別人多一道程序,若是凍頂熟茶更要耗時約36小時,採用三進三退方式,堅持沿襲傳統工法,不賣主流配方茶。二,不因市場改變作法而將「烏龍茶綠茶化」,不提供客人帶有菁味的茶,來違背自己的良心,再再的堅持只為給客人一杯好茶。

 

「百年茶坊」推出四系列伴手禮盒,外包裝設計請來國畫家蕭逸,以茶葉產地的代表花為底圖,如杉林溪茶與竹、阿里山茶與山茶花、梨花茶與蘋果花、大禹嶺與高山杜鵑四種圖樣,並附有提字,將文學結合茶葉,富涵文化氣息;而「百年茶坊」有三個系列,分為A頂級系列、B功夫培火系列與C精選系列,依高山海拔來區分,端看客人選擇 。

 

現在喝茶習慣不斷改變,以前只做門市生意,不過遇上2008年金融風暴後,生意受到衝擊,便陸續轉型並推出茶包系列,也跟企業和政府合作,打開市場通路,另外婚喪喜慶的市場送禮訂單大量,禮盒都是客製化設計,從設計到代工並導入台灣獨有的濃濃人情味禮盒。

 

熱茶傳真情 打造伴「手」禮

 

茶葉可不只能拿來泡茶,百年茶坊在網路上的「幸福甜蜜茶食堂」裡,有著一道道以各式茶葉作搭配的料理,在家也能輕鬆上手。另外在門市內也順應趨勢規劃了手搖茶區,有別於一般的飲料店,百年茶坊選用了自家茶葉和手工拌炒的砂糖及黑糖,每啜一口都能喝到真正實實在在的好茶,許多客人喝過一次之後便再也無法屈就一般的手搖茶店了。

 

透過一杯熱茶,不只能傳遞好味道,也能感受濃濃感情味,台灣人素以人情味聞名,台灣茶葉就是最經典的代表作,「百年茶坊」希望用這份手工製作的茶葉,打造真正的伴手禮。

 

【百年茶坊】

 

官方網站:http://teacentury.com/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三段93號

 

電話:02- 8257-1965

 

百年茶坊堅持半發酵  傳遞人情味 | 文章內置圖片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