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英語世界之路 弋果美語

   
2013-06-22
弋果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99年,同年於新竹科學園區創立「美國弋果學校」(American Eagle School),在這個被稱為「台灣矽谷」的科技城市,將台灣美語教育帶進一個全新的發展領域,帶動創新與追求卓越之信念與以引領全球科技產業之新竹走向如出一轍。

弋果堅持導入以美加學制為基礎的幼稚園與小學美語課程,採用美國百年教科書出版商McGraw-Hill與美商雍朕出版公司EECE共同出版之專屬教材,成功地讓「弋果美語」的美語教育體系與北美同步接軌;實現在「弋果」學習美語,享有與美加同級的學習成效。

弋果更致力於將「美國弋果學校」的成功發展經驗,藉由完整的模組複製與完善的營運輔導模式,落實在台灣不同的地域,滿足學生、家長及加盟事業夥伴對創新美語教育成效的期望。一如弋果所堅信的價值:優質美語教育是提昇下一代國際競爭力與邁向成功的基礎(Quality English Education-The Key to Your Future)。

弋果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 孫瑞芬

相當多的人很好奇弋果的創辦人是一個怎樣的人物,當他們發現我就是那在美語教學界已頗有盛名的美國弋果學校創辦人,有的人訝異,也有的人失望,因為我既非身懷獨創之學英語絕技,又非頭頂留洋光環之語言學家。當然他們也都相當不解,平凡如我之人到底因何創辦一所完全與美加同步國際接軌的美語教學機構?答案就是因為「平凡」。

我跟台灣所有其他的四年級生、五年級生甚至六年級生一樣,都有一段痛苦的求學經歷,在升學主義下,國、英、數三科的學習成了一切學習的重點;國文是大家普遍來說,可以有著力點也可以拿分的科目;數學每個人的落差大,除了努力外,天份似乎是關鍵;英文卻是非常弔詭,無論考高分的學生或是考低分的學生,大家的本事頂多就是單字、文法、句型,遇到外國人個個噤若寒蟬,誰也無法講上幾句,更遑論對答如流,如此的經驗深深烙印在我小小的心靈裡,這也成了我後來投入美語教育工作的動力。

一九九九年,在我從事美語教育及幼稚教育十餘年之後,我決定創辦一所不一樣的學校──美國弋果學校,也決定不再採用E.S.L (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 教學方法,直接全盤移植美加教學系統,不論師資、課程、教材、情境全部與美加同步,美加的孩子學什麼,我們就學什麼,這種想法與做法都是開風氣之先,同業間無人看好,甚至有人潑冷水,霎時間,我好像譜了一曲狂想曲,曲高而和寡。

其實,我會突然下此決心,是因為曾積極加盟在當時知名的美語教學機構,並嘗試風行一時的所謂雙語教學之後,發現成效有限,而且只是重複兒時的夢靨──英語還是一個永遠學不會的外語。雖然已強調了一般性的會話,但孩子們還是只能聽那幾句,說那幾句套招式的英語,到底問題出在哪裡?當我把三個女兒送到加拿大讀書,看到他們美語突飛猛進之後,頓時間,我豁然開朗,我們所缺少的就是一個完全的、豐富的美語環境。所以,我堅持要給孩子一個真正的美語學校,來到弋果就能享受與國際接軌的教育資源,英語絕對不再是永遠學不好的外語,而是生活中的另一個母語。

為了實現我因平凡而有的夢想,在草創之初,吃盡苦頭,無先例可循的情況之下,又無奧援,只有質疑與批評的情況,我們整個經營團隊與教學團隊忍受最大的壓力,孜孜不倦地為著我們的理念而奮鬥。幾年來的辛苦,終於驗證了我那平凡無奇的的想法──只要給孩子一個與美加同步的美語環境,就能學好美語,弋果的孩子就是能把英語學得呱呱叫。現在,弋果的優質美語教育──全盤移植美加教學系統、美加同步、國際接軌、母語教學法及浸透式的美語教學環境,已成了美語教學的新指標,更成了同業間仿效的目標。
 

每每想到自己小時候因學不好英文所受的苦與遺憾;還有因為遺憾而築夢;也因築夢而有弋果;也因弋果;我感到踏實也深覺使命的艱鉅,心中有說不出的欣慰。平凡如我之人就是因為平凡,與大家有同樣的遺憾,也懷抱同樣的夢想,上天特別憐憫,讓我看到一條通往英語世界之路,也賦予我任務,為台灣的下一代開拓這一條通往國際化的道路;通往成功的道路,台灣的美語教育正要進入一個新時代,有幸身為弋果的創辦人,自是在此刻,與整個經營團隊與教學團隊拼命向前,繼續為高品質的美語教育而努力。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