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對銀髮族重視 新光傳對陸投資

   
2015-12-16

 

兩岸對銀髮族重視 新光傳對陸投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灣新光集團15日在重慶宣布,將投資人民幣30億元(約新台幣150億元),打造新光在大陸第一個銀髮族休閒產業。代表新光集團簽約的新光資產投資管理(香港)中國區董事總經理方彥欽表示,希望把台灣優秀的銀髮族服務產業經驗,複製到大陸。

 

新光這次進軍大陸,將在重慶市江津區四面山一帶發展銀髮族產業、醫療養護中心、旅遊和汽車主題酒店、文化創意產業、觀光農業等項目合作,總投資額達人民幣30億元。雙方重點合作銀髮族產業「津山雲燕」定位為銀髮族生態養生社區,被列為大陸「敬老工程」示範基地重點工程。

 

目前,雙方重點合作銀髮族產業「津山雲燕」定位為銀髮族生態養生社區,位於大陸5A級重慶四面山景區,被列為大陸「敬老工程」示範基地的重點工程,已完成5萬平方公尺的一期工程建設。重慶市台商協會會長李文勳說,重慶是台商在大陸的第4大投資聚集地,當地台灣企業超過3000家,台灣人超過3萬多人。這次新光與重慶合作將加速台灣企業進軍重慶,帶動更多台商湧入重慶。

 

 

兩岸對銀髮族重視 新光傳對陸投資 | 文章內置圖片

(一零一創業大小事董事長王孝慈在全國銀髮族論壇的演講。)

 

 

對此,101創業大小事曾報導董事長王孝慈在12月1日台北國軍文藝中心舉辦『人生70再開始全國銀髮族論壇』裡說到,大多數的銀髮族「老而不弱」、「巍而不顫」,都幹勁十足的面對退休後的生活。別於過往退休依靠兒女養老的傳統觀念,現代銀髮族多用「不依賴的活下去」與「自我生活模式」的新觀念去面對等觀念,他強調「銀髮更是寶」,銀髮族在職場上非以「勞力」就業,而是累積智慧上的貢獻,強調銀髮族是資產而不是負債。帶動著對銀髮族在社會上是重要的價值,是年輕人學習的榜樣。

 

除了在兩岸人力資源和產業推廣範疇深耕十幾年外,王孝慈近來為了社會資源及永續發展,提倡「善念經濟」的新經濟概念。他曾在兩岸扶植過許多品牌,強調經濟變遷越來越快速,我們的生活有變好嗎?他秉持善念、追求健康創造一個無毒環境。他致力於兩岸合作發展曾受邀「海峽兩岸品牌發展協會」演講,表示在互聯網+時代已無法僅靠一人力量應付各方變化,而是需要聚集眾人的力量對抗大環境變動,共同推動海峽兩岸品牌,創造多贏局面。

 

 

 

 

 

 

 

 

 

 

相關文章看更多:銀髮族論壇 王孝慈:珍惜家中的「寶」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