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輸出組織協議破局,倫敦布蘭特原油狂跌百分之7

   
2016-04-18

石油輸出組織協議破局,倫敦布蘭特原油狂跌百分之7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7日,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 與俄羅斯在杜哈進行會議,內容主要討論石油動產問題。沙烏地阿拉伯堅持所有成員國,包括未出席的伊朗,都必須全部同意凍產。消息一出,油價一度崩跌6.8%,每桶 只有37 美元,而國際布蘭特原油價格更應聲狂摔 7%。

 

石油輸出國組織共有18個會員國,加上不屬於該組織俄羅斯,19國所產的油量占全球供應量的一半。為了提振低迷的油價,他們決定在卡達的首都杜哈進行協商,凍結石油生產,以今年1月的產油水準持續到到今年10月。他們在兩個月前就已經計畫這場會議,期間油價上漲的情形也相當樂觀,價格從每桶28美元抬升至每桶43美元。

 

不過,產油國伊朗才剛解除石油禁運的枷鎖,為了奪回市占率,該國即表態不參與凍產,17日甚至未派代表出席。伊朗 2 月石油出產約 310 萬桶,目標是在 4 月提升至 400 萬桶。

 

石油輸出組織協議破局,倫敦布蘭特原油狂跌百分之7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但在沙烏地阿拉伯堅持己見,而伊朗也不願妥協的狀況下,協商終於破局。俄國能源部長Alexander Novak 透露,今年 2 月協議凍產的 4 個國家包含沙烏地阿拉伯、俄國、卡達與委內瑞拉,他們原本同意在16日先擬定協議草案,不過有些國家卻在會議前日突然改變立場,引發激烈討論。

 

據外國媒體報導,參與協商的沙國代表週六晚間才獲報該國有意願凍產,然而,資深的沙國石油部長 Ali al-Naimi 卻在周日突然接到電話,之後又告知自家協商代表放棄協議草案。

 

沙國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ed bin Salman)表示,他們不能接受在沒有伊朗參與的情形下凍結生產,因此放棄協議。而這場會議舉行了6個小時,卡達能源部長艾沙達(Mohammed binSaleh al-Sada)卻在會後說,他們需要更多時間討論此事。

 

消息一出,紐約 5 月交貨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 (WTI) 一度重摔 2.75 美元,幅度達6.8%,原油每桶只剩37.61美元,創 2 個半月以來單日最大跌幅。而倫敦國際布蘭特油價更是暴跌3美元,跌幅有7%,每桶只剩 40.10 美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