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夢想自己實現 原民會一圓原住民創業夢

   
2016-08-01
自己的夢想自己實現 原民會一圓原住民創業夢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灣海島位置決定這個社會擁有兼容並蓄的性質,能夠將各族群文化很好地融合在一起。除了近年新住民為這份多元文化貢獻的異國風情以外,台灣原住民更在這多族群文化當中扮演紮根角色。
 
台東金崙溫泉部落的阿美族人江新妹,所成立快剪沙龍店昨(31號)正式在台東市區剪彩開幕,江新妹入選原住民族委員會第二屆精實創業輔導計畫,透過輔導與補助,將美髮沙龍與快剪結合,有別於以往美髮產業的韓風、日系髮型,江新妹將原住民風融入美髮中,吸引不少民眾爭相前往體驗。
 
近年來台灣吹起一股創業風潮,許多青年選擇自己創業,來一圓自己的夢想,但常常因為資金不足、缺乏經驗而無法實現,為解決青年創業問題,原住民族委員會自去(104)年起推動「臺灣原住民族精實創業輔導計畫」,不僅輔導年輕創業者提升企業管理經驗、財務管理知識等,更提供最高100萬的創業基金。來自台東阿美族的江新妹,就是透過這創業第一桶金,成功開創了屬於自己的事業。
 
除了原委會輔導原住民成功創業外,移民署也透過網路社群,將「新住民」的創業過程拍成短片,移民署所成立的「台灣是我家」、「Taiwan我來了」粉絲專頁,現已突破萬人關注,民眾可以透過新聞報導內容及粉絲專頁的貼文,了解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發現原來在這片土地上,也有這群默默為台灣付出的新住民。
 
 
自己的夢想自己實現 原民會一圓原住民創業夢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