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即將結束 國民教育缺百餘名教師

   
2013-08-28


 | 文章內置圖片

暑假即將結束,國中國小義務教育再過兩天即將開學,全縣初估約有百餘名代課、代理老師的職缺,加上終點教師也難聘,家長擔憂影響學生受教權,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已積極辦理代理教師甄試,至於鐘點教師問題,將積極商請老師超鐘點因應。

因少子化的衝擊,教育部102學年起江國小各教師員額編制提高為1.6人,今年全縣國小教師編制較去年增加181人,由於縣府經費拮据,只能招聘代理教師,扣除減班超額,全縣代理、代課教師需求普通班142人、英語教師47人、體育教師6人、音樂教師18人、美術教師16人,總計229人。


縣府公開招考並於本月初辦理介聘,實際報到只有一百多人,尤其偏遠學校更乏人問津,教育處表示,代理、代課老師待遇比照一般老師,但因一年一聘,有合格教師資格者有機會成為正式老師,大多選擇專心準備明年的教師甄試,或是選擇在住家附近學校。


除了國小找不到代課、代理教師,國中也面臨同樣窘境,全縣今年需求136人,介聘時僅91人報到。


鐘點教師也難找 盼中央解決
眼看要開學了,學校還找不到代理、代課教師,多名學生家長擔憂表示,代理、代課教師找不到,因為老師課稅授課時數減少,學校需招聘鐘點教師更難找,教師素質、學生受教權令人憂心。


教育處長邱孝文指出,代理、代課老師各校已積極辦理招聘,素質也會嚴格把關,鐘點教師問題較嚴重,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時,各縣市也都針對該問題,要求教育部要儘速解決,短期已請各校校長拜託現任教師超鐘點因應。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