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局頒發「幸福企業獎」35家獲選

   
2013-09-03

台北市勞動局今天頒發「幸福企業獎」,共有元富證券等5家企業獲評三星級,10家獲評二星級,20家獲評一星級。

第3屆「幸福企業獎」勞動局表示,今年台北市共有82家企業報名角逐,初選檢視是否有過重大工安事件等6項基本規定,再針對工作環境、待遇與培育、福利與獎勵、友善職場、其他特色等5項指標評分。

結果今天出爐,元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晶技股份有限公司、西門子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微軟股份有限公司、美商英特爾亞太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業獲評三星級企業,其中3家為外商,2家為本土企業;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獲評二星級企業;三商美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獲評一星級企業。

元富證券總經理李明輝上台領獎時幽默表示,「不畏證所稅的影響,元富證券員工還是覺得自己很幸福」。元富證券表示強調重視員工與家庭平衡,企業還包車為員工安太歲,強調對員工的關心。

台灣晶技運用時下流行的「集點」文化,推動「企業文化認同卡」集點換小禮活動,強化員工對企業的認同感。台灣微軟則提供「助你好孕」每月育兒補助新台幣2500元,生越多領越多,可以領到孩子6歲為止。除此之外,每年還有健身健檢二合一補助1萬5500元,可以依個人需求彈性使用。

西門子公司在員工拿到大訂單時有「敲鑼」儀式,藉此肯定員工工作表現。美商英特爾則有「假期銀行」,以7年為一個時間點計算,讓員工可以消耗掉7年內累積的假期,用不掉還可以折現。

勞動局表示,在活動評選期間也同步進行「有感」幸福大調查,在回收的1208份問卷中,顯示民眾最關注「薪資及升遷」。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