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化資產將逐漸活化 轉租每年效益相當可觀

   
2016-10-19

國營事業資產活化漸漸成為趨勢,中華郵政與中油活化的數量相當多,但每次的方式不盡相同,就像是郵局縮小營業面積,將部分店面分租給便利商店與速食店,這樣有望一年可創下2.2億元租金收益。

 

國營化資產將逐漸活化 轉租每年效益相當可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北門郵局

 

對此,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資產活化的國營事業中,中華郵政資產活化的方式相當多元,像是改建宿舍、整棟都更、分租或是整建裝修等方式,靈活整個資產策略。而除了挹注在中華郵政的財務之外,同時也針對廳舍所在區域發展有活絡的效果。

 

隨著網路時代來臨,郵政業務與儲匯業務可能會漸漸遠離實體門市,因此最好的方式就是縮小營業面積,並將部分店面租賃給商店使用,像是台北台塑郵局、大安郵局以及台中民權路郵局等,資產活化後,在一年中創造了2.2億元以上的租金收益,也讓郵局廳舍更加熱鬧。

 

國營化資產將逐漸活化 轉租每年效益相當可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大安郵局

 

王維宏強調,國營企業資產活化創造收益,也帶動了周邊區域發展,近來受到公告地價上漲高地租地影響,地上權交易不甚熱絡,第三季成交量為零,短期內將以「出租」為主要活化方式的接受度較高。

 

至於較大規模的資產中,容易透過都更與整建方式調整,其中以旅館業承接最為多數,其中以信維郵局由晶華麗晶集團承租最受矚目,將改建成地上十七層樓以及地下四樓的建物;而最特別的台北青田舊郵局大樓將改為台北商業大學的學生宿舍。

 

而一般企業也可以透過集中辦公單位搬遷至市郊,並出租精華區自有資產,特別在北市各大商圈以及內科中,空置率持續降低,因此願意承租者不在少數,希望可以透過資產活化當包租公,也會是一筆不小的固定租金收益。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