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連鎖加盟之8大趨勢

   
2013-05-31
趨勢一、加盟主主權意識高漲 
早期由於連鎖加盟系統及資訊較少,產生僧(加盟主)多粥(加盟系統)少的情況,而且加盟主不清楚自身的權利和義務,也無從參考、比較,所以只好以低姿態的方式來按照加盟總部的指示一一行事,加盟總部也可以較強勢的要求加盟主配合;這種現象會隨著e世代來臨的資訊取得容易、交流頻繁、加盟系統競爭增加、連鎖加盟事業的蓬勃發展而大幅的改變;因此在加盟主瞭解整個作業流程後,會更積極地去爭取自我的權益,以捍衛自己好不容易才擁有的事業,而連鎖加盟總部為了生存,亦也會全力配合加盟主的需求,這才可謂是魚幫水,水幫魚的良性循環事業。 

趨勢三、事業規模型態二極化 
活絡的中小企業帶動台灣經濟的繁榮,但也塑造出「寧為雞首」的獨特文化;喧嚷的連鎖加盟市場裏,準加盟主不論自備的財力多寡,都想一圓做老闆的夢;但近來因頻受景氣的不安動盪,所以未來市場上較具競爭力的事業型態規模,不是大型化的主題店,就是具有特色的小型店,若是於二者間的市場定位區隔過於模糊,反而不易有生存的空間。 

趨勢五、大陸市場衝擊本土市場 
大陸經改所產生的效益,加上本土市場的低迷,使得多數(國際型、本土型不論規模大小)的連鎖加盟系統無不大舉攻進大陸市場,重心轉移的結果,對於原本就體質不良急需改善的本土市場,包括法令規範、人才培育、技術智識、發展文化..等事項,造成相當的衝擊,甚至因此延滯本土市場改革與成熟發展的速度。 

趨勢七、複合式經營模式確定 
單一型態的經營模式已無法滿足需求多變的消費者,唯有採取複合多元化的供給陣勢,增加刺激消費的需求誘因,才能提供消費者豐富與不同的價值感受;另一方面來說,經營者創造資源水平垂直的最大效益,除了提升投資報酬率,並可增強事業體遭受景氣衝擊時本身的免疫力。 

「掌握趨勢、邁向未來」,我們樂見諸多餐飲連鎖加盟系統總部以前瞻性的思考,迅速調整發展的方向與策略,使台灣餐飲連鎖加盟未來市場能更趨成熟!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