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網汽車」的一體兩面 是機會還是威脅?

   
2016-10-04

根據Gartner的最新預測,連網汽車的產量在2020年將增加至六千一百萬輛,Gartner將連網汽車定義成一種能借助外部網路實現雙向無線通訊的汽車,而目前提供的數位內容與服務,從車中傳送遙測數據,並透過遠端監控管理車內系統。

 

「連網汽車」的一體兩面 是機會還是威脅?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Gartner研發總監James Hines表示:「連網汽車給了汽車產業以及許多垂直產業帶來了機會,但相對而言也形成威脅。連網汽車在服務上不斷的創新,這樣的模式將會讓相關產業的公司有了新的商業模式以及價值取向。而這樣的時代,汽車產業的重心將有可能從汽車所有權轉向個人移動服務中心」

 

對此,Gartner預計,2016年到2020年當中,未來連網汽車的影像偵測以及地理位置定位等資訊,需求將增長150%。Hines表示:「汽車越來越自動,配備也會向「感測」技術前進,許多汽車將利用影像偵測作為基本功能來辨別附近物體,並進行分類,以便實現更加複雜的反應以及更自主的控制。」

 

「連網汽車」的一體兩面 是機會還是威脅?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連網汽車技術將為汽車製造商創造出更多機會,用創新以及加值服務的方式創造出更多售後利潤,同時也可以加強個人化的服務以提升品牌忠誠度,另外此項技術還有助於實現保險以及汽車共用等相關業務的創新。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