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警察印象 和青少年尬舞化糾紛

   
2015-10-30

打破警察印象 和青少年尬舞化糾紛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小到大我們對於警察的印象總是停留在嚴肅、兇悍,然而這位美國華盛頓警察卻將警察形象大翻轉。

 

在華盛頓的街上,一群青少年正在街頭發生爭執,到場的警察跟以往警察不同,沒有拿著警棍勸說,而是開始跳起舞蹈。他發現在發生爭執的青少年裡的其中一名女孩正在撥放當紅歌曲Watch Me,於是他靈機一動,並向女孩下戰帖,要跟她在街上「尬舞」,要是警察跳贏了女孩,她們就得離開。

 

 

這樣的執勤方式既幽默又另類,年輕人也欣然接受挑戰,隨後兩人就在街上跳起街舞,兩人誇張的舞蹈動作引來眾人圍觀,伴隨著旁人的叫聲和歡呼聲,就如同一場宴會般,氣氛也逐漸緩和。影片的最後女孩雙手一攤,表示自己認輸給警察,這場糾紛也平靜的告一段落。

 

 

這場既為化解又為勸說的大賽結束後,兩人互相擁抱。女孩表示,她自己其實並沒有很喜歡警察,其實不只是她,民眾對於警察可能多是停留在過去嚴肅保守的印象,但是經過這次的特殊經驗,這個警察改變了她的想法,她希望有更多的警察可以像他一樣,以幽默化解糾紛。

 

 

而影片在短短兩天就突破八十萬觀看人數,總統歐巴馬也在推特上稱讚這位警察,「以風趣的方式守護我們的安全。」

 

 

打破警察印象 和青少年尬舞化糾紛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反觀如果台灣的警察也能像華盛頓的這位警察的話,除了緩解青少年之間的衝突外,也許還可以大幅減少警察本身與青少年之間的衝突,畢竟這樣的幽默手法,比起喝止或是強制驅離青少年,不只是青少年較可以接受,對於往後青少年對警察的印象及態度也可能會有所改善。

 

 

 

相關新聞看更多:美東冷死了! 警察竟然通緝艾莎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