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都市綠精靈 木柵萃湖開課培訓志工

   
2016-07-06

守護都市綠精靈 木柵萃湖開課培訓志工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帶您認識都市綠精靈 木柵萃湖開課培訓志工

 

木柵公園在北市府跟NGO團體攜手下,萃湖螢火蟲復育有成,今年度已有超過1500人次來木柵公園賞螢,而後續的棲地管理維護亦刻不容緩,工務局公園處與文山社大更進一步合作舉辦一系列豐富專業的生態志工培訓課程,自即日起開放報名,歡迎對生態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參與,作伙來當生態守護者,讓木柵公園萃湖能夠常保美麗面貌,成為都市裡難得的生態天堂。

 

本次志工培訓課程自7/14起每週四晚上於木柵公園對面的安康平宅上課,內含豐富的生態課程,帶您認識都市裡的綠精靈,除了有濕地植物、樹蛙、螢火蟲的詳細介紹,更帶您從歷史人文角度重新認識萃湖的地理環境,另安排戶外實作課程,由專業老師引導學員於現場實地進行棲地觀察及管理維護訓練,讓您一作就上手!

 

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表示,木柵公園萃湖經過民、官、學的合作,已慢慢找回昔日風貌,螢火蟲回家只是階段性的任務,未來公園處將持續與NGO團體合作,打造木柵公園成為兼具遊憩及生態教育等多功能型態的公園。而萃湖棲地生態日後該如何維護,是目前非常重要的議題,經公園處與文山社區大學研商討論,未來將進行一連串的志工培訓作業,由專業講師的引導帶領大家更進一步認識生態、保護生態、維護生態,由一個個小螺絲釘串起整個生態保育工作。

 

公園處南港公園管理所主任張秀珠表示,非常感謝文山社區大學對萃湖生態多年的貢獻與努力,讓萃湖成為多樣而豐富的生態樂園。而棲地的維護管理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希望透過志工培訓課程,號召社區居民及對生態有興趣的朋友一起投入,讓萃湖成為原生動植物的美麗家園。

 

文山社區大學校長鄭秀娟表示,社大師生於木柵公園萃湖已經營多年,從文史考證到生態調查及維護,已有相當豐碩的成果。自木柵公園成為螢火蟲復育基地以來,已有越來越多人重視這塊棲地,希望邀請更多在地社區民眾一起來參與、關心萃湖生態。這次的志工培訓課程規劃為環境巡守、生態導覽解說、紀錄及棲地維護等層面,歡迎滿13歲以上的朋友們報名參加。

 

木柵公園萃湖有著寶貴的生態資源,歡迎您一同來認識、欣賞體驗萃湖的美。志工培訓課程報名請洽臺北市文山社區大學景美校區辦公室(02)29302627#17 方小姐 ([email protected]),並於7/14上課前完成保證金繳費與報名。

 

守護都市綠精靈 木柵萃湖開課培訓志工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資訊來源:台北旅遊網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