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上班東想西想 該注意囉~

   
2017-02-04

上課上班東想西想 該注意囉~ | 文章內置圖片

(圖/擷取網路)

 

上課中卻想著旅遊好歡樂,工作時還想著晚上約好友跑攤,是否你有這樣的感覺呢?其實很有可能是代表收心沒做好。精神醫師表示,放完長假卻沒確實收心,恐怕會影響學習、工作效率;若是持續有倦怠感、焦慮、失眠等問題,建議就醫尋求專業人員幫助,以免造成拖累自己的問題,快來看看下列問題你有沒有遇過?

 

上課上班東想西想 該注意囉~ | 文章內置圖片

(圖/擷取網路)

 

放假太久出現負面問題

精神科醫師劉誠崇指出,臨床觀察發現,不少民眾放超過兩天以上的假期,上課或上班時,都可能發生身體倦怠、頭暈目眩、噁心想吐、忘東忘西、精神不濟、情緒低落等負面的生理、心理問題。

 

 

 

專注力不足 收心沒有做好

也有人會出現專注力不足的問題,劉誠崇醫師舉例,腦中回憶假期中的愉悅事物、計畫晚上的玩樂行程,或是與朋友有過多的聯繫,例如使用通訊軟體聊天、上網滑臉書等,無法集中精神專注學習、工作,進而影響上課、工作進度及效率,就要有所警覺,代表收心沒有做好

 

上課上班東想西想 該注意囉~ | 文章內置圖片

(圖/擷取網路)

 

長假後應少聚會避免熬夜、喝酒

劉誠崇醫師建議,放完長假後的一星期內,應減少與朋友的聚會活動,千萬避免找朋友喝酒、熬夜唱歌,並檢視自己上課、工作狀況是否與過去相同,找出專注力不足的原因;若有發生持續倦怠感、失眠等問題,應尋求醫療協助。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