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買房負擔比 台拿下「前三名」!

   
2014-04-18

全球買房負擔比 台拿下「前三名」! | 文章內置圖片

(照片取自網路)

 

 

薪水不漲,房價卻一直上漲,房價所得比差距愈來愈大,造成年輕人買不起房子,對於未來沒有盼望,高房價也排擠到民間投資及消費,政府應該要重視。營建署公布2013年Q4房價所得比,台北市高達15.01倍、新北市也有12.67倍,與美國顧問業者公布的全球房價所得比相較,北市還超越香港的14.9倍,拿下全球第一,新北市則是第三名。

 

「22K」已成為年輕人低薪的代名詞,產業技術停滯,未能提振個人收入,是造成低薪的原因之一,因此產業升級有其必要。另外,市場上游資過多,苦無投資管道,大部分資金進入房市,造成房價的飆漲,但是年輕人薪水不漲,就算年輕人買了房子,背著沈重的房貸,成了一輩子的「房奴」。

 

大學教授莊直批「錢都被企業賺走拿去投資房地產,M型社會愈來愈嚴重。」,2011~2013年國內生產毛額分別是4640、4743和4893億美元,今年則設定4949億美元,GDP不斷擴大,民眾卻無感,因為前1%企業拿走所有財富,99%的民眾薪水卻只能拿來付房貸,使貧富差距更嚴重。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