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疫苗研究成功 未來可防16種癌症!

   
2014-07-24

若疫苗研究成功 未來可防16種癌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為了避免疾病的發生,一般民眾從嬰兒時期就開始接注疫苗,疫苗可預防很多疾病,但位居國人十大死因首位的癌症至今卻無法以事先施打疫苗免疫。不過,中研院在19日展開為期2天的「2014健康高峰論壇」,其研究團隊表示,目前正在針對醣分子乳癌疫苗進行第三期臨床實驗,倘若此項研究成功,未來癌症可能會如天花般消失無蹤!

 

中研院也在此次活動上,針對女性健康最大殺手「乳癌」進行探討,以「疫苗根治乳癌未來不是夢」為題,發表研究的最新進展。研究團隊表示,在研究的過程中發現乳癌細胞上,有3種特殊的醣分子是正常細胞所沒有的,於是他們以這3種醣分子為基底設計癌症疫苗,甚至透過酵素量產這類醣分子,目前第一代疫苗已與台大醫院配合,針對342名乳癌患者,隔3周施打一次疫苗,整個療程共需施打9針,預計半年完成治療。

 

中研院強調,此次研究的重點除了乳癌細胞外,這3種特殊的醣分子還可在肺、肝、大腸、口腔、胃、胰臟、腦、食道、腎臟、攝護腺、卵巢、子宮頸、子宮內膜、三陰性乳癌和膽囊等癌細胞處找到,未來若疫苗研發成功,不只能對乳癌產生有效抗體,就連上述的15種癌症也會因此絕跡,也將會醫學史上的一大里程碑。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