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公布廣場熱門舞蹈 小蘋果上榜

   
2015-03-25

陸公布廣場熱門舞蹈 小蘋果上榜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大陸官方日前公布12套廣場舞統一舞步,在兩岸都很紅的「小蘋果」也入榜。不過統一舞步的作法今天連陸媒都不捧場,甚至「吐槽」說,大媽的江湖不是說統就統。


中國大陸國家體育總局23日公布12套廣場健身操舞作品,在「廣場舞界」高人氣的「小蘋果」、「最炫民族風」都榜上有名。官方說,此次推出的作品都是由專家創編,今後廣場舞將不再是一個社區一個跳法,而會有「全國統一、編排科學、帶給人正能量的全新動作」。不過,消息一傳出,在大陸引起了不小的議論。不只網友嘲諷說太閒,連大陸媒體也不捧場。


綜合陸媒報導,每天晚上都要跳廣場舞的陳阿婆說:「整齊劃一的廣場舞?那不成了廣播體操了嗎?…但那不是藝術啊!」


另一位跳廣場舞的徐阿婆說,她們一群老太太跳的舞都是自己設計的。經常是天冷了,就多編排活動關節的動作;天熱了,就多編排扭腰的動作,隨心所欲。她擔心,統一的廣場舞會強制推廣嗎?


中國青年報今天撰文呼籲,統一編排廣場舞,要避免強制推行。新京報說,這既高估了統一的力度,也低估了廣場舞大媽們的頑強。「大媽們的江湖也不是說統就能統的」。


廣州日報指出,「怎麼跳」不是廣場舞所面臨的核心問題,廣場舞容易引發爭議的,並非大媽跳得不統一,而是噪音擾民、公共場地被占用等問題。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