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人數再創歷年新低 10大學恐0招生

   
2016-06-21

指考人數再創歷年新低 10大學恐0招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擷取自網路)

大考中心昨公布指考報名人數僅5萬871人,創歷年新低;相較去年減少6366人,更比99、100學年度減少3萬多人,少子化碰上虎年出生的考生,中後段大學擔心招不到學生。

 

7月1日將考物理、化學、生物,7月2日考數學乙、國文、英文、數學甲,7月3日考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除了公民與社會科全為選擇題外,其餘考科均有非選題。指考各考(分)區「試場分配表」與地點公布於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網站,各考(分)區於考前一天下午2時至4時開放考生查看試場。

 

大考中心提醒,各試場在考試前一天開放查看,而今年除公民科外,其他各科都有非選擇題,考生可利用指考成績參加分發。此外,各科考試時間為80分鐘,考試開始前5分鐘打預備鈴,鈴響即可入場。除因生病或特殊原因經監試人員同意外,入場後至考試開始60分鐘內不得離場。入場後至考試開始鈴響前,不得翻閱試題本或書寫、畫記、作答,考試開始鈴響時,即可作答,考試結束鈴響畢,應即停止作答。

 

另外大考中心進一步說明,7月18日寄發成績通知單,並公布各科成績人數累計表和五標成績。大學分發組主任王士豪表示,今年考試分發的總核定名額落在3萬1010名,但目前各大學仍在回報個人申請、繁星推薦等缺額回流,實際分發名額按照往例回流萬名來看,今年分發名額可能也會來到4萬多個。至於指考錄取率,今年大概也是9成5左右。

 

台灣面臨缺電危機,今年國中會考曾發生跳電,對此,大考中心表示,因此已要求各考場學校,考前務必做好冷氣及電力系統的檢測,也已請台電幫忙,指考期間考場供電不要出問題。如果考試時冷氣發生故障,依規定一律不加分補救,但若是跳電,依時間長短有不同處置方案。跳電時,不會暫停考試時間,考生仍要繼續作答,亮度較暗的試場可能延長作答時間,光線仍明亮的試場則不受影響。

 

指考人數再創歷年新低 10大學恐0招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大考中心提供)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