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海運與法國達飛、中國中遠成立大洋聯盟,明年4月啟程

   
2016-04-21

長榮海運與法國達飛、中國中遠成立大洋聯盟,明年4月啟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20日,長榮海運於上海與全球第三大的法國達飛航運、中國最大航運集團中遠及海外3家同業簽訂同意書,共同成立「大洋聯盟」(OCEAN Alliance),合作期間為5年,預計在2017年4月開始營運。

 

長榮表示,這個新興聯盟的營運除了涵蓋亞洲至歐洲、地中海、北美東、西岸及越大西洋等範圍,更包括亞洲至紅海的中東航線。現在聯盟成員已經著手營運計劃的申報,待主管機關核可後,預計從明年4月展開營運,屆時將公布新聯盟的航運網路訊息,以及各公司所屬聯盟的作業安排。

 

這項大規模的航運計劃著眼於提供高品質的航運服務,成員將統合各個市場並進行整體航線規劃,提供便捷的運送時間、密集的航線班次,與最完整的港口據點。成員在初期規劃投入350艘新型貨櫃輪,以亞洲為主要軸心,接著籌畫40餘組串連歐洲及北美的綿密航線,各約有20組服務連結歐美市場。

 

長榮海運與法國達飛、中國中遠成立大洋聯盟,明年4月啟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而長榮海運總經理李孟傑說,航線聯營的合作是長榮策略規劃的重要環節,在這個新聯盟的架構下,期待能夠更優化船隊配置、因應客戶需求的發展,提供高度競爭力的航運服務。

 

國際間海運公司整併風潮自2015年底開跑,因為海運景氣低迷,大規模的海運公司都想藉由併購擴大規模,包括在中國大陸的主導下,將中海集運與中國遠洋進行整併。另外,達飛海運也於去年底收購美國總統輪船母公司東方海皇集團,如今全是大洋聯盟成員。

 

相關人士分析,隨著大洋聯盟的成形,將打破全球四大航運聯盟競爭的局勢。目前除了2M聯盟外,其他3大聯盟都出現變動,如O3聯盟之後恐只剩下阿拉伯聯合輪船,G6聯盟則失去美國總統輪船、東方海外兩名大將,CKYHE聯盟也只剩下川崎汽船、陽明海運和韓進海運,估計大洋聯盟成立後,其市佔將躍升至3成以上,成為全球第一大。之後,大洋聯盟成員的總運量將超過600萬TEU(20呎貨櫃),占亞洲與歐洲間的貿易量達26%。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