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錶- 偏重提醒 讓你更聰明

   
2014-12-14

智慧手錶- 偏重提醒  讓你更聰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以3C科技產品來說,近年除了手機和平板之外,最熱門的未來議題裡面,絕對包含著穿戴式裝置(wearable device)。

 

 

不但Google眼鏡還未正式發售,就不斷引起廠商和消費者的目光,許多廠商也已經往手錶、眼鏡等方向發展,包括小米和華碩等大廠。傳聞已久的Apple Watch也在九月的時候正式亮相,雖然開賣還要等到明年(2015),但是至少可肯定,這是一個接下來的趨勢之一。

 

 

也因此,所有軟體廠商也一定要面對:自家的產品在穿戴式裝置上要怎麼呈現。而針對此,Evernote亞太區總經理Troy Malone在日前受訪時提出一個觀點,就是穿戴式裝置,不管是手錶或是眼鏡,主要的功能就是更聰明的提醒。聽起來像是一個你隨身特助的概念。

 

 

他說,當我們談到使用電腦的時間時,我們會說幾小時。一開始我們談到使用手機的時間時,計算的單位可能會幾分鐘,然後慢慢變成幾小時。但是當談到穿戴式裝置的話,我們會以秒來當做單位。

 

 

「所以在你手錶、Google Glass或其他穿戴式裝置上面能夠完成的任務一定要跟完整的App不一樣。會更偏向提醒,更應該是在對的時候提供對的資訊。」Malone說。

 

 

「我們對於穿戴式裝的想像是,」他接著舉例「比如說你現在來這裡跟我碰面,你的手錶會跳出來一個訊息,是來自Evernote以前的筆記,告訴你一年前你跟我碰面的情況。」

 

 

也就是說穿戴式裝置上的Evernote,會像是你的專屬私人助理,能夠在你跟某人碰面開會前的十分鐘,提醒你說,你在三年前跟這個人見過面,然後你們說過什麼話,讓你跟對方說:「喔,我記得你的兒子要念大學了,他現在念的如何啊。」

 

 

「這就是我們對穿戴式裝置的想像,它可能不是一個完整功能的工具,但最終能夠幫助你做事更聰明。」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