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熱門! 星巴克APP成駭客目標!

   
2015-05-16

太熱門! 星巴克APP成駭客目標!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知名咖啡連鎖龍頭星巴克(Starbucks)的手機應用程式,恐已成為駭客下手目標,遭駭帳號將自動轉帳付款到指定戶頭。駭客近年經常使用星巴克(Starbucks)的應用程式,盜取消費者信用卡的錢以及盜用銀行戶口和PayPal賬戶。

 

俄勒岡州司法部昨天透過「俄勒岡詐騙警報」(Oregon Scam Alert)推特帳號發布警報指出,星巴克手機應用程式已成為詐騙集團作案新目標。而星巴克星期三承認公司的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app)出現問題,但表示駭客與應用程式無關,只因客戶對密碼的保安過於薄弱。

 

根據俄勒岡州司法部調查,駭客侵入受害消費者的星巴克APP之後,首先會更改密碼,然後透過自動重載功能(auto reload function),重覆地讓APP自動轉帳付款到指定戶頭,轉帳金額與次數可以是沒有上限的。

 

該應用程式可以讓顧客落單,通過他們的智慧型手機購買飲品和食品。該應用程式也可以通過從銀行賬戶、信用卡或PayPal提款重新購買星巴克禮品卡。駭客已經找到一種方式來進入應用程式,並將新買的禮品卡和提款轉移給自己。

 

在美國一些地區的消費者曾舉報於五分鐘內收到星巴克多個電郵通知他們自己的星巴克禮品卡已經購買成功。黑客用很短的時間就能夠從顧客的賬戶盜取數百美元-儘管重複的郵件一再提醒消費者有事情出錯,但仍無法停止交易。

 

俄勒岡州檢察長羅森布魯姆(Ellen Rosenblum)在聲明中指出,手機如果裝有星巴克APP的民眾,應該馬上關閉自動重載功能。

 

星巴克強調客戶的資料並沒有從程式中被偷走,並敦促客戶應在不同的互聯網賬戶使用不同的密碼和登錄的詳細資料,因為駭客可能從其他網站盜取了顧客的資料。

 

總部位於西雅圖的星巴克在聲明中表示:「像所有的大型零售商,星巴克有保障措施,不斷監測欺詐活動,並與金融機構密切合作。」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