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 有助防癌?

   
2014-08-31

喝咖啡 有助防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你愛喝咖啡嗎?雖然過去有人曾懷疑喝咖啡容易誘發癌症,但經過科學驗證之後,咖啡其實可以降低多種癌症的發生率,趕快來看看咖啡能降低那些癌症發生的風險吧!

 

乳癌─多倫多大學曾經研究將近一千七百名體內有BRCA1 乳癌危險基因的婦女,發現她們每天飲用一至三杯咖啡,可以降低乳癌罹患率一成;如果每天喝六杯以上,乳癌罹患率可以減少約七成。

 

皮膚癌─美國的調查顯示每天喝咖啡的白人女性,皮膚癌發生率約減少一成;如果每天喝超過六杯咖啡,則皮膚癌發生率可下降三成,不過去除咖啡因的咖啡則無此效果。

 

大腸癌─日本學者在2007年發表的一篇研究報告指出,每天喝超過三杯咖啡的女性,其大腸癌發生率可下降約六成。但是,在男性身上並未發現類似情況。

 

腎細胞癌─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2007年發表的一篇論文,報告他們綜合分析十三個腎細胞癌的學術研究,發現一天喝超過三杯咖啡的人,比起一天喝不超過一杯者,罹患腎細胞癌的機率降低約16%。而且茶葉也有類似作用,每天喝超過一杯茶的人,罹癌機率可降低15%。其他包括牛奶、果汁、蘇打等飲料,都沒有類似咖啡的這種保護作用。

 

鼻咽癌─台灣中央研究院在2012年發表鼻咽癌危險因素的論文,表示鮮魚、綠茶、咖啡都有降低鼻咽癌發生的效果。吃肉類、醃魚、新鮮水果、蔬菜、牛奶,則與鼻咽癌無直接關係。

 

雖然目前還不知道咖啡能夠抑制這些癌症的原因是甚麼,也還不清楚它能否對所有的癌症有效。但據這些研究顯示,咖啡的確有助於腎、大腸、乳房、皮膚等身體器官的保健。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