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看清明上河圖 北京故宮凌晨「開排」

   
2015-10-14

為看清明上河圖 北京故宮凌晨「開排」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京故宮博物院《石渠寶笈》特展將於10月12日換展,當天也是「清明上河圖」最後一天展期。為抓住最後的機會,11日晚上大批遊客從凌晨就開始排隊,只為一睹『國寶』《清明上河圖》的真容,人潮上看5000人。據陸媒估計,至少得排13小時才能目睹名作真跡。

 

從9月8日開展以來,《石渠寶笈》特展異常火爆,觀眾排隊參觀到後半夜也時有發生。而10月12日是北京故宮「石渠寶笈特展」中「清明上河圖」和「蘭亭序」等珍品與觀眾見面的最後一天,武英殿迎接9月8日開展以來人流最高峰。

 

為看清明上河圖 北京故宮凌晨「開排」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群眾觀展熱情高漲,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時常要來排隊人群處溜達幾圈,因此後半夜離開北京故宮也成了他的家常便飯,他說,「就是隊伍排到明天早晨我們也得開,保證讓每個排隊的人都能看著展覽。一會兒我們還會給等待的觀眾們送開水,保障觀展安全與秩序。」但11日晚間他表示,「10日排到凌晨兩點多,11日比10日人數還要多得多,估計要得到三四點鐘才能結束。」

 

為什麼會異常的多人?單霽翔分析,「因為《清明上河圖》在民間影響比較大,所以排那麼長的隊,觀眾越排得時間長,越珍惜到圖(《清明上河圖》)那兒看的時間,他會看得越仔細。」據瞭解,《石渠寶笈》特展將於12日上午開始換展。單霽翔說,「下一期更精彩,將展出如 《馮承素摹蘭亭帖卷》、周文矩的《重屏會棋圖》、黃庭堅的《諸上座帖》等重器。我們舉辦這個展,希望大家都來看一看,但是從13日往後,應該就不會排這麼長的隊了。」

 


 



相關新聞看更多:近百古文物失竊 亞斯文博物館第一遭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