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這回事 越簡單越好

   
2015-08-16

洗髮這回事 越簡單越好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解你的洗髮迷思!無論是洗髮精訴求柔順滑亮還是洗髮連洗兩次可達護髮效果,皮膚科醫師邱品齊告訴你,這些都是錯的!在挑選洗髮精成分愈單純愈好,而且應回歸其原本的清潔功能,如果沒有使用造型用品,洗髮一次就夠。

挑選洗髮精時好困擾,有標榜去頭皮屑功能的,也有去頭皮角質,還有人說洗髮應洗2次,一次清洗頭髮髒污,一次深層按摩。這些過於「積極」的做法,往往更容易傷害頭髮健康。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皮膚部醫師邱品齊對此表示,夏天是許多頭皮問題病患出現的季節,來求診的人多半受頭皮屑、脂漏性皮膚炎、乾癬等問題困擾,他強調,如果因此用錯洗髮精,只會讓頭皮問題更惡化。

洗髮精的目的是溫和清潔頭皮和頭髮,不需額外加強柔順、滑亮等潤髮成分,如矽靈、四級胺等,對頭皮清潔毫無幫助,且洗髮精不需搞太多花樣,有的添加當歸、人參甚至金箔,實在沒意義。若有護髮需求,可洗髮後再依受損程度使用潤髮或護髮產品使用。

 

 

洗髮這回事 越簡單越好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洗髮精正確的用法,應該是先在手中搓揉起泡再放到髮上搓洗,千萬要避免直接把洗髮精倒在頭上、局部搓洗,否則這樣的動作,將會導致單一部位洗髮精濃度過濃,進而刺激皮膚;另外,如果頭髮沒有抹上特殊造型品,沒必要連洗兩次,一次就足以清潔。

一般民眾挑選時並不會注意成分表,但夏天應使用PH值弱酸性、無添加矽靈護髮成分、使用溫和胺基酸界面活性劑,並無添加MI(甲基異唑酮)、MCI(甲基氯異唑酮)、Paraben(防腐劑)、甲醛等高致敏性防腐劑及抗菌劑三氯沙的洗髮精。總之,香味越濃或是功能越複雜的洗髮精盡量別用,因為這些都是用奇怪成分換來的。

 

 

 


相關新聞看更多:鹼性洗髮精 過度使用恐掉髮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