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評量 男性更年期的10大症狀

   
2014-07-25

 

自我評量 男性更年期的10大症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女人一到更年期就会出现很多的症状,不僅會停經,也有可能會導致失眠、心情暴躁、易怒等,那男人也有更年期嗎?其實,隨著年齡不停地增長,男性血清中睪固酮下降,稱之為「遲發型性腺功能低下症」(late-onset hypogonadism),或俗稱「男性更年期」(andropause)。不同於女性更年期,男性沒有「停經」的表現,睪固酮下降是緩慢的過程,有時甚至不容易察覺。那麼該如何察覺自己有男性更年期?

 

1.是否性欲降低?

 

2.是否不較從前有元氣?

 

3.是否感到體力變差或耐受力下降?

 

4.自己的身高是否有變矮?

 

5.是否常感覺生活變得比較沒樂趣?

 

6.您是否覺得悲傷或沮喪?

 

7.自身勃起功能是否較不堅挺?

 

8.是否覺得運動能力變差?

 

9.是否會在用過晚餐後想打瞌睡?

 

10.是否有工作表現不佳的現象?

 

專家表示,若10題中第1題和第7題答「是」,或其他任三題答「是」的人,就可能已經有男性更年期症狀。

 

自我評量 男性更年期的10大症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有以上症狀該怎麼辦?專家指出,曾有一名年僅30多歲男性就已有更年期的現象。由於體重過重、糖尿病、缺乏運動、抽菸、喝酒,都是男性更年期的危險因子,因此,平日最好從自身的飲食習慣及健康開始打理好,改善生活型態,適度地放鬆,並每天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抽菸、喝酒吃檳榔,並規律運動。

 

除了一些能自我判斷的症狀外,有可從血清睪固酮濃度來作為診斷男性更年期重要參考指標。如濃度較低,可考慮補充男性荷爾蒙。專家表示,目前有注射、塗抹凝膠,以及口服的男性荷爾蒙補充劑型,而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攝護腺特異抗原(PSA)高於正常值,或肛門指診發現有攝護腺疑似硬塊,疑似有攝護腺惡性腫瘤的可能性者,就不建議補充男性荷爾蒙。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