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年來首位 牛津大學或有女校長

   
2015-05-30

800年來首位 牛津大學或有女校長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歷史悠久的英國名校牛津大學宣布,提名恐怖主義運動、安全專家露易絲·理查森教授(Prof Louise Richardson)獲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提名為校長,如果通過,她將成為牛津1230年以來首位女校長。

 

 

理查森教授在2009年加入聖安德魯斯大學,那之前在美國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擔任要職。

 

 

這項提名尚須獲得牛津大學由5000餘人組成的代表大會通過,如果她的提名正式獲得通過、成為第272任牛津大學校長(Vice-Chancellor),她將取代即將前往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就職的現任副校長安德魯.漢米爾頓教授(Prof Andrew Hamilton),成為該校建校將近8個世紀以來首位女校長,於明年1月1日上任,任期七年。

 

 

牛津大學在1230年任命首任校長,直到現在歷任校長都是男性。由牛津大學名譽校長(Chancellor)、曾擔任末代港督的彭定康勛爵(Lord Patten)主持的提名委員會做出提名理查森的決定。這一決定將必須獲得牛津大學議會(congregation),即最高權力機構批准後才能實行。

 

 

彭定康勛爵表示,提名委員會對於理查森堅定致力於「學術價值」和她作為「教育領袖」的經歷「印象深刻」。作為一位政治學家,理查森的學術專長領域是安全和恐怖主義。美國9/11襲擊後她出版過恐怖主義和反恐的專著。

 

 

理查森教授出生在愛爾蘭,在該國首都都柏林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受教育,也擁有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和哈佛大學的學位。「牛津大學是世界上最偉大的高等學校之一,在對高等教育來說激動人心的時刻獲得領導這一傑出學府的機會我深感榮幸」,理查森表示。

 

 

哈佛大學和倫敦帝國理工大學(Imperial College London)目前的校長都是女性。但是,《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強調,全球排在前200名的高校中,只有七分之一由女校長領導。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