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暈眩眼冒金星嗎?那就要注意了!

   
2015-11-01

時常暈眩眼冒金星嗎?那就要注意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活中老是動不動就頭暈目眩,眼冒金星嗎?

 

許多民眾一直有暈眩症的困擾,來自許多原因,可能是前庭感覺系統出了狀況,另外也可能和前庭神經炎推測與病毒感染有關。若是內耳造成的問題,例如良性陣發性姿勢性暈眩(耳石症)和前庭神經炎,內耳的前庭神經發炎等,多會同時發生噁心、嘔吐、盜汗、失去平衡感等症狀。若是上述與病毒感染有關,病發時常嚴重不但使病患暈到無法行走,還會伴隨有嘔吐、噁心、血壓變化等自律神經症狀,且發作時間長達數小時到數日之久。

 

由於眩暈症的病因多樣化,使得診斷及治療十分困難。在眩暈症的急性發作期,一般會以注射或口服給予「抗組織胺藥劑」或「Phenothiazine藥劑」,來抑制眩暈,再找出病因,對症治療。

 

而奇美醫院張醫師表示,頭暈輕重因人而異,有些人只是感覺輕微昏昏的或是「頭重腳輕」,比較嚴重的暈眩則是指的是感覺周遭環境或身體在旋轉,再嚴重的話走路都走不穩,甚至伴隨噁心嘔吐的現象,尤其眼睛常會出現規則跳動的現象,是醫師診斷重要依據,也就是醫界所稱的「眼震」。銀髮族若有慢性病,又常出現暈眩情況,則有可能會導致中風。

 

 

時常暈眩眼冒金星嗎?那就要注意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而有三高的民眾有腦幹及小腦損傷,尤其中風等腦血管疾病、腫瘤等引起的暈眩則可能持續好幾天,這種暈眩通常合併其他症狀,如複視,眼前景物好像有影子,一變為二、口齒不清、顏面神經麻痺、失去平衡感(走路不穩)、無法做寫字等細微動作等。

 

另外,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高血脂等慢性病,更是可能引起中風的危險因子,一旦出現暈眩可能是中風前兆,代表腦血管已經狹窄,血流不順、時通時不通或正在輕微出血,建議盡快就醫。

 

張醫師也建議避免含阿斯匹林的藥物,生活作息要正常,煙、酒、咖啡、熬夜等都應禁止,平時減輕壓力也可降低症狀的嚴重度。

 

 

 


相關新聞看更多:改善暈眩紓解壓力「蛤蜊味噌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