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有影響力的女人:Google之母蘇珊․沃西基的堅固柔情(下)

   
2016-04-10

世上最有影響力的女人:Google之母蘇珊․沃西基的堅固柔情(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除了領導Google的廣告業務,蘇珊還主導最早版本的Google Image開發,她在搜索引擎記錄中發現搜尋者有找圖的需求,因此意識到圖片搜索的市場相當龐大。她不但出手主持,並在後來接手Google Image的市場銷售工作。

 

另外,蘇珊也主導Google Video的開發。Google Video的早期功能與YouTube相當類似,但他們研究這個項目比YouTube還早。不過YouTube後來異軍突起,蘇珊才漸漸意識到Google video無法超越YouTube。她承認自己在這項政策上的失誤,於是她在生下第3個孩子後,就向Google提議要收購Youtube。

 

很多人認為收購Youtube是相當不智的,因為YouTube在當時面臨許多版權問題,不過蘇珊獨排眾議,說服公司用16.5億買下YouTube,並利用這個優勢將Google Video轉型為視頻搜索產品。蘇姍認為從失敗中學習非常重要,只有承認失敗,之後才能以此為基礎做出改進,這樣才是真正的進步。時至今日,YouTube的價值已經高達800多億美元。

 

世上最有影響力的女人:Google之母蘇珊․沃西基的堅固柔情(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在公司裡,她也積極為女性爭取福利。因為她是公司裡第一個已婚女性員工,也是第一個懷孕的員工,她將自己的預產期放在公司的日曆上,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幫助。往後她也推行一系列的女性員工福利,如建議Google將12周的帶薪休假增加為18周,在公司的停車場裡設置準媽媽停車位,又為初為人母的女性尋找育兒導師等等。

 

她打破了女性不能兼顧公司和帶小孩的印象,在她懷了第2個孩子時,很多人都認為她要放棄事業了,不過她卻將事業繼續向上推進。實際上,她也在各種場合呼籲打破性別偏見,比如有人問她是如何做到帶5個小孩又能兼顧事業時,她反問:「如果一個男性有5個小孩還事業成功時,你為什麼不問他是如何做到的?因此這個問題其實就隱藏著女性就應該在家裡帶小孩的偏見。」

 

她將自己的成就都歸功於自己孩子的誕生,如第一次懷孕就加入Google,第2個小孩誕生後她打造了Adsense,第3個小孩的誕生讓她決定收購YouTube,第4個小孩則與收購Double Click有關,第5個小孩是她上任YouTube CEO才有的。因此她的事業與家庭都不會偏廢,即便她已經當上了Google的高級副總裁,她還是會在晚上6點前回到家,與丈夫和孩子一起享受天倫之樂。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