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問題困擾上班族 這些行業最嚴重!

   
2016-08-25

許多上班族因為上班關係常常加班,導致過勞,除了過勞之外,台灣上班族常常也因為不正常的作息影響到自己的身體,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成大醫院小兒腸胃科主任楊燿榮近日公布自己做的「上班族不正常作息對健康影響」調查,調查發現高達83%的上班族有腸胃困擾,其中以法務、行銷工作者、業務員、營建土木及文字傳媒工作者最為嚴重,症狀前三名分別是消化不良、便秘和腹瀉,法務及行銷人員容易便秘,業務銷售員容易消化不良,土木營建以及傳媒工作者最容易腹瀉及胃食道逆流。

 

腸胃問題困擾上班族 這些行業最嚴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這份調查是以北部地區1035名20歲至49歲的上班族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將近25%的上班族每日工作時間超過12小時,睡眠時間不足7小時的民眾更是多達半數。此外,有43.7%的上班族在15分鐘內吃完一餐,43.2%的民眾平均一周有三天用餐時間不固定,更有42%的上班族沒有每日排便的習慣,有這麼多的問題浮現,表示上班族根本是用「生命」賺錢。

 

對此,楊燿榮表示,上班族應該調整生理時鐘,必須要有固定的飲食時間以及充足的睡眠,每日至少攝取5蔬果及3碗全榖根莖,藉由補充膳食纖維來改善腸道健康。

 

腸胃問題困擾上班族 這些行業最嚴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