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10種千萬不能共用的東西

   
2014-09-29

在生活上,家人、朋友間有時總免不了共用一些日常生活用品,不過,根據外國雜誌最新一篇研究報告的數據顯示,其實共用某些物品,可能會導致細菌更容易傳播,以下就是這篇文章中提到的10樣盡量不要跟其他人共用的物品:

 

小心!10種千萬不能共用的東西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1.肥皂

浴室和洗手台上總是會將肥皂放在香皂盒上面,但是香皂盒如果沒有定期清洗,盒面上會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如果有人生病感冒,那麼細菌就很容易因此而傳播開來。

 

2. 耳環

有時候姊妹們和家人間總免不了會互相交換耳環來戴,但是如果今天有一方不小心把自己耳朵弄傷了,那可能會導致病菌傳染,所以要借給人家戴耳環、或是戴完耳環要還人家之前,都記得要洗過。

 

3. 指甲剪、銼刀

如果在剪指甲的時候不小心弄破皮膚,而共用的指甲剪若又沒定期清乾淨,可能就會導致傷口感染等等。

 

4. 共喝同一瓶飲料

如果有一人已經有初期感冒症狀還跟其他人共喝一杯飲料的話,那就會導致病菌傳染,最後全家人或全寢室的人都感冒了。

 

5. 耳機

掛在耳朵裡的耳機屬於較私密的用品,每個人難免多少都會有耳屎,共用同一個耳機(尤其是內耳式的)不僅衛生方面堪慮,而且也容易傳染細菌。

 

6. 化妝品及其用品

化妝品和使用的刷具跟粉撲盡量不要共用比較好,因為臉也都難免會有灰塵跟細菌,要是粉撲或刷子沒清乾淨,也是很容易把細菌到處傳播來傳播去。

 

7. 刮鬍刀

不要共用刮鬍刀的原理跟指甲剪一樣,都是擔心如果劃傷肌膚後,細菌容易侵入進傷口內造成感染。

 

8. 牙刷

共用牙刷會讓牙刷刷​​毛沾染的病菌經由細菌傳染,尤其當使用者牙齦或口腔有傷口時,刷毛容易沾染血液,這樣也會讓病菌傳播的機率更大。

 

9. 梳子

人的頭上每天都會有灰塵跟汙垢,就算是每天洗頭都一樣,因此梳子如果沒有定期清洗,大家一直共用同一隻梳子,可能會導致真菌或細菌傳染。

 

10. 止汗劑

若是使用滾珠式的止汗劑,因為滾珠會直接接觸到肌膚,噴霧式止汗劑就沒有這個問題。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