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概念股 撐起台股半邊天

   
2015-01-01

蘋果概念股 撐起台股半邊天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2014年台股指數以9,307點風光封關,外資全年買超高達3,546億元居功厥偉,主因看好蘋果iPhone6與iPhone6 Plus帶動換機需求,大舉加碼蘋果概念股,而蘋果概念股股價表現也不負眾望,護送台股安然度過「新興市場資金外逃危機」,撐起台股全年半邊天。

 

 

2014年對全球新興市場而言無疑是動盪的1年,由於美國聯準會(Fed)正式結束貨幣寬鬆政策,致使國際資金紛紛由新興市場逃往美國股債市,下半年國際油價重挫更加重石油出口大國股匯市波動,更顯得外資大舉買超台股的可貴。

  

 

台灣經常帳順差部位高,經濟體質在全球新興市場當中相對穩定,加上又有iPhone6與iPhone6 Plus題材撐腰,是去年國際資金願意重金壓寶台股的主要原因,而台股表現在新興市場能夠一枝獨秀,來自國際資金買超居功厥偉。但美系外資券商主管提醒,iPhone6與iPhone6 Plus持續拉貨效應能夠延續至今年第一季,但從第二季起,蘋果供應鏈出貨無論是季或年成長率預計都將下滑,少了蘋果供應鏈題材,國際資金能否繼續「繼續戀上」台股,將成為今年台股表現的最重要關鍵。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