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SO Award頒獎,聯發科謝清江表示上半年需求較預期好

   
2016-04-25

ERSO Award頒獎,聯發科謝清江表示上半年需求較預期好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2016年「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研討會」(VLSI)25日登場,會中也利用時機頒發「ERSO Award」,今年由謝清江、新日光董事長林坤禧、網家創辦人詹宏志與億光董事長葉寅夫獲獎,表揚他們在台灣科技產業的貢獻。

 

25日,由工研院主辦的「2016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研討會」(VLSI)登場,會中並頒發「2016 ERSO AWARD」獎,今年由網路家庭董事長暨創辦人詹宏志、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聯發科技副董事長暨總經理謝清江及新日光董事長林坤禧同獲此殊榮。

 

「ERSO Award」是由潘文淵文教基金會在2007年設置,目的是為了表彰對半導體、電子、資訊、通訊、光電及顯示等產業推動有傑出貢獻人士,期望延續科技人才的精神,帶動新科技產業發展。基金會從創新、開創性等角度評選候選人,之後選出ERSO Award優秀人士。

 

關於這次的得獎原因,他們肯定詹宏志推動台灣電子商務產業的努力,帶領網路家庭成為全台優秀的綜合網路服務商集團,葉寅夫則積極深耕LED產業,創造億光在全球LED市場佔有率位居前五大的佳績。

 

ERSO Award頒獎,聯發科謝清江表示上半年需求較預期好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而謝清江則是不斷創新技術,帶領聯發科技成為全球前三大IC設計公司,林坤禧帶領著管理團隊不斷提高產品轉換效率與降低成本方面,使新日光成為全台灣最大專業電池製造廠商。

 

謝清江出席頒獎後接受媒體採訪,針對近期市場作出回應。聯發科預計29日舉行記者會,而謝清江也透露聯發科第2季營運成長看好。他表示,因為技術演進,中高階手機的性能都到達足夠階段,導致銷售成長幅度有限。但目前中低階手機需求在新興國家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因此銷售也比較看好。

 

另外中國營運商補貼方案,使新興國家匯率穩定回補庫存需求多,帶動上半年的業績成長,出貨呈現吃緊,不過預計在5月會慢慢舒緩。而日本熊本地震衝擊Sony影像感測器供應雖有些短期影響,但客戶仍有替代方案,因此影響不大。

 

他又說,聯發科將於2016年底推出10奈米製程產品,這是與台積電7奈米製程合作的優秀成果。對於英特爾裁員一事,他則表示個人電腦產品雖已成熟,不過相關技術仍可擴大至車載等應用領域。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