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館「飛向宇宙-太空旅行」特展,憑劇場票根體驗太空人訓練

   
2016-07-09

天文館「飛向宇宙-太空旅行」特展,憑劇場票根體驗太空人訓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擷取自網路)

 

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為讓民眾輕鬆學天文(EZ Astronomy),7月1日起至12月25日止,於一樓大廳舉辦「2016飛向宇宙-太空旅行」特展,有豐富的圖文、影音內容,還有「太空電流棒」、「隔套取物」、「三軸旋轉椅」及「彩繪飛行器」等多項互動體驗設施,特展免費參觀,但「隔套取物」及「三軸旋轉椅」憑當日宇宙劇場票根試玩一次,並需遵守年齡、身高等限制。詳細說明,歡迎電話2831-4551轉702洽詢。

 

想像未來世界,人們可以飛向太空去旅行,會有哪些天體成為旅遊勝地呢?在那裡又會發展出何種休閒活動呢?天文館為讓民眾瞭解太空旅行的可能性及所需的行前準備,邀集學術界及產業界,共同舉辦「2016飛向宇宙-太空旅行」特展,1日在臺北市教育局局長湯志民與多位合作廠商共同主持下揭開序幕。湯局長於揭幕致詞時勉勵大家:現今我們對宇宙的瞭解,都是眾多長期的探勘計畫及科學家們的努力而來,期許在場的小朋友成為未來的科學家。

 

天文館館長陳岸立接著表示:現今我們認為太空旅行是個夢想,但按照科學發展的經驗,很可能不久的將來就會實現;而此次特展內容能如此豐富,特別感謝LG台灣樂金電氣公司、跨領域科技公司、點子科技公司、台灣富士通和EPSON公司等多個單位共襄盛舉。

 

一到天文館,就看到大門周圍整片玻璃帷幕貼上了Q版太空人及地球,昭示著內部已被改造為太空站氛圍的出入境大廳,穿過流動迷幻燈光的入口,便可見到「隔套取物」模型,它利用懸吊方式讓體驗者失去平衡,再搭配厚手套完成指定任務。模擬在太空中無重力、穿著太空衣的狀態下,還需控制身體的動作去完成工作。如果覺得這太高難度了,您也可以進入宇宙探險資訊站利用「太空電流棒」來訓練手部的靈巧和穩定度,順便在火星地景前拍個紀念照。

 

天文館「飛向宇宙-太空旅行」特展,憑劇場票根體驗太空人訓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擷取自網路)

 

為了飛向宇宙,火箭等飛行器都必須加速到極快的速度以抵抗地球的重力,此時人體會感受到強大的G力,不怕頭暈者可挑戰「三軸旋轉椅」來體驗火箭升空。

 

「彩繪飛行器」可不只是單純塗色喔!它是由國內廠商跨領域科技、點子科技公司自行研發且獨步全球的「聲控塗鴉互動體驗系統」,不僅能讓遊客自行塗鴉且能將手繪的2D圖卡轉換成3D立體成像,亦能使用聲控APP即時操控自己手繪的3D飛行船,再加上台灣富士通公司提供非接觸式掃描器,EPSON公司提供高流明投影機,讓民眾塗鴉完即刻掃瞄出自繪的飛行船,並在螢幕上體驗身歷其境的太空之旅。

 

天文館「2016飛向宇宙-太空旅行」特展,除了可以體驗多項太空人訓練,還有豐富的圖文、影音內容,藉由LG台灣樂金電氣公司所提供的最新型電視顯示器呈現,更可體會宇宙的奧秘與美麗。天文館歡迎大家闔家蒞臨參觀,一同飛向宇宙,體驗到太空旅行的樂趣。天文館網址:www.tam.gov.taipei

 

資訊來源:台北旅遊網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