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情緩升籲民眾保握濟會儘速施打疫苗

   
2015-12-17

 

 

流感疫情緩升籲民眾保握濟會儘速施打疫苗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日天氣逐漸轉冷,公費流感疫苗即將用罄,截至12月14日止,公費流感疫苗剩餘量約13萬5,319劑,其中成人使用的0.5mL 劑型剩餘12萬1112劑、幼兒使用的0.25mL劑型剩下1萬4207劑。民眾請把握機會儘速接種,符合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用藥對象也請儘速就醫及用藥;另中國大陸近期出現H7N9流感及H9N2流感病例,呼籲民眾赴流行地區務必做好自我防護,防範流感侵襲。疾管署表示,目前流感疫情緩慢升溫,上週類流感的急門診增加1000人次,呼籲符合資格民眾儘速施打疫苗。

 

近期國內流感疫情雖處相對低點,但整體疫情呈緩升趨勢,上週共新增3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及1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自今年7月以來,累計156名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27名死亡。上週共新增3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及1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死亡個案是北部51歲女性,她11月29日開始身體不適,出現咳嗽等流感症狀,到診所看診初步診斷為一般感冒,但身體一直沒好轉,12月上旬到醫院急診,發現感染肺炎、呼吸困難、休克,加上本身有慢性病,5日因敗血症休克、多重器官衰竭往生。

 

 

流感疫情緩升籲民眾保握濟會儘速施打疫苗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此外,中國大陸新增1例H7N9流感確定病例,為浙江杭州60歲男農民,曾接觸活禽,目前病況嚴重;安徽及湖南近期新增4例H9N2流感確診病例,年齡介於1至15歲,3女1男,發病日介於今年4至10月,均為輕症,1名個案曾隨家人到市場買菜,其餘無活禽暴露史或接觸史不詳。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說,近期國內流感疫情雖處相對低點,但整體疫情呈緩升趨勢,隨著天氣逐漸變冷,疫情應該會升溫,往年疫情最高峰都在農曆春節前後。醫師表示,流感和一般感冒不同,一般感冒不太會有發燒狀況,若民眾發生高燒不退、退燒又再燒等反覆發燒、痰多、有黃色膿痰等細菌感染、胸痛、會喘等都應該注意,可能是流感,應儘快到大醫院就診。不少民眾可能輕忽流感威力,若到診所看診應清楚告訴醫師病況,若有自行服用退燒藥退燒、有慢性病史、心血管疾病等,都應清楚告知,以免延誤治療。

 

 

 

 

 

 

 

 

 

 

 

相關文章看更多:今年首例 流感併發重症 51歲女性死亡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