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做好三招換工作找你!

   
2014-11-12

找工作?做好三招換工作找你!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你對你現在的工作感到倦怠嗎?你因為找不到工作而煩惱嗎? 
 


全美二十五位最有影響力人物之一的成功學大師史蒂芬‧柯維(Stephen Covey),整理出三大觀念,讓你在職場上無往不利。 
 

 


1. 擺脫匱乏思維,把自己視為「解決問題的人」。你不需要擔心自己不如別人,公司裡待解決的問題永遠不虞匱乏,只要能摒除匱乏心態,抱持著「富足感」,「讓自己成為解決問題的重要人物,便可以擁有不可限量的未來,」柯維在書中強調。
 

 


2. 結合才能、熱情、良知和世人的需求,做出你的貢獻。十九世紀的英國文豪狄更斯(Charles Dickens)在沮喪、潦倒的時候,徘徊在倫敦夜晚的街頭,觀察童工,還有貧窮、絕望的社會氣氛,深受刺激。於是他結合了熱情與寫作才華,創作出暢銷書《聖誕頌歌》,這本書甚至改變了英國社會運動的歷史。 
 


如同狄更斯一樣,一旦找到可以發揮才華、激發工作熱情、滿足道德良知而且也滿足了世人需求的工作,你自然而然就會想要對它貢獻一己之力。也就會有熱情來解決在這個領域中遇到的難題,成為老闆不可或缺的左右手。 

 

 

3. 透過六個步驟,寫下你的「貢獻宣言」。找到自己想要有所貢獻的領域後,去面試時,你還必須把思維模式鎖定在自己是個「貢獻者」而非僅僅是「找工作的人」。要做到這一點,最好的辦法就是寫下「貢獻宣言」。 
 


根據柯維分析,貢獻宣言的製作步驟有六:

 

Step1. 寫一封信讚美一位有影響力的人


Step2. 寫一份你會想收到的讚美


Step3. 分析你的優勢


Step4. 分析你的理想


Step5. 擬定你的貢獻宣言,例如,一位高中老師的貢獻宣言可能是:「因為我的高危險群學生可能會輟學,所以我要運用我演員的背景,來使課堂盡量生動有趣,保持他們的學習興趣」


Step6. 拿出你的貢獻宣言。 

 

 

在目前全球經濟情勢變動頻繁的當下,人人都對自己的未來感到徬徨。但如果能保持著「富足」的心態,相信需要解決的問題永遠無窮無盡,而自己隨時能貢獻熱情和才華,絕對不需要擔心沒有工作。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