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比昔薪僅調11倍 房價漲42.5倍

   
2014-05-12

今比昔薪僅調11倍 房價漲42.5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台灣高房價已成為民怨之首,據統計,一般上班族得不吃不喝35.8年才買得起台北市的房子,政府為解決亂事而喊出2年內要讓房價跌3成的口號,且祭出調高房屋稅來抑制房價無限飆漲,但平面媒體最新的民調顯示,雖有7成8的民眾支持政府打房,但卻有高達7成4的民眾對政府打房沒有信心,不認為政府祭出的打房政策會因此讓房價下跌。
 

雙張會後,台北市副市長提出要讓北市房價2年降3成的說法;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喊出要把房價所得比從15倍壓到10倍以下,買不起房的民眾都希望房價能夠下跌,不過,房仲業者認為,把房價打趴是兩面刃,不是唯一的辦法,提高所得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

 

北市房價所得比高達15倍,房仲業者指出,如果能夠把房價都降回大家比較有能力負擔固然很好,但事實上在房價與所得比差距這麼大的情況下,把房價打趴不是唯一的辦法,如何把所得提高才是重點,但在無法強迫企業加薪,所得沒辦法提高之下,大家只能把焦點都放在房價上,變成有房子的有罪。當然針對過度囤房或是大型的投機客,他也贊成要抑制。

 

德明科技大學副教授也指出,「房價所得比」就是把房價除以民眾所得,如果把所得提高,也就是把分母變大,所算出來的房價所得比就能下降。問題就卡在薪水萬年不漲、房價卻直直飆漲,如果過去20年,國民的薪資所得也跟著上漲一倍,北市房價所得比也就能從現在的15倍降到7.5倍、新北市就能從12倍降低到6倍,都會落在10倍的合理範圍內。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