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稅考量 大老闆紛轉讓持股

   
2015-03-25

節稅考量 大老闆紛轉讓持股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上市櫃企業大老闆由於節稅考量,大舉申讓手中持股至投資公司的動作頻頻,近1個月來包括國泰金控、台新金控都有洽特定人轉換持股的動作。


台新金公告,董事長吳東亮將手中持股1.5萬張以洽特定人方式轉讓嘉浩公司,據了解,嘉浩公司是台新金董娘彭雪芬的投資公司,將持股法人化主要是節稅考量。


無獨有偶,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的弟弟、國泰產險董事長蔡鎮球也在3月中轉讓持股,將95%的手中國泰金股票轉到自己的投資公司宗聯實業。


除了金融業外,其他產業也不乏轉讓持股避稅的動作,今年2月初正新董事長羅才仁也轉讓10萬張持股給太太邱麗卿,同樣跟節稅需求有關。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