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立委16日選舉 4.7萬首投族吸睛

   
2016-01-15

 

總統、立委16日選舉 4.7萬首投族吸睛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委選戰激烈,新竹縣、市選委會昨天公布,新竹縣區域立委選舉人數39萬6492人,其中首投族有3萬399人;新竹市區域立委選舉人數32萬4395人,首投族有1萬6832人。外界預料這群20至23歲的新世代選民,將成為影響勝負的關鍵少數。

 

竹縣、市選委會表示,總統及立委選舉投票時間是十六日上午八點到下午四點,投票要攜帶投票通知單、身分證和印章。選舉相關造勢活動到今天晚間十點為止。選票已印製完成,昨天在警力戒護下清點選票,送各地公所保管,明天一早將分送到各投、開票所。各區警分局員警皆攜帶短槍及M16長槍到場戒備,全市共約出動145名警力及58輛警車,護送選票平安到達全市各區公所。

 

新竹縣、市選委會表示,這次大選有總統、副總統與立委、政黨等三張選票,總統、副總統選票為粉紅色;區域立委選票為淺黃色、平地原住民立委選票為淺藍色、山地原住民立委選票為淺綠色;立委不分區選舉政黨選票為白色。

 

 

總統、立委16日選舉 4.7萬首投族吸睛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明天投票,新北市為全國最大票倉,昨日凌晨各區派員將選票戒護送往29區公所,共運送近千萬張選票,前後花費逾4小時,加上投開票所名冊,重量相當13萬噸。新北市為全國人口最多直轄市,本屆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選舉人數約320萬餘人,共印製5個種類、961萬5915張選票,於5日啟印、11日印製完成入庫,並於昨天凌晨由各區公所及警方派員至中和的印刷廠領票。

 

由於行動智慧裝置使用方便且相當普及,為防有心人利用手機攝影照相功能,將選票版本拍下後外流偽造,昨天選委會所有工作人員,包括主委在內,除配戴識別證、禁止攜入手機外,進出一律搜身。值得注意的是新竹縣、市的首投族,共有四萬七千多人,因太陽花學運的效應,喚醒年輕族群關心政治與公共事務,各陣營都不敢輕忽,紛紛催票,除推出青年政策吸票,並呼籲在外地工作、求學的首投族返鄉投票。

 

 

 

相關文章看更多:沙國一改選舉制度 女性主義略顯抬頭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