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駐墨代表訪雷昂市長,為台商大會鋪路!雙方會面30分鐘,氣氛融洽熱絡

   
2016-06-24

2016中南美洲台商大會於當地時間24日至27日在墨西哥中部瓜納華托州雷昂市舉行,為予先期協助及鋪路,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廖世傑於當地時間16日、17日分別拜會墨國瓜納華托州Penjamo市市長及州政府經濟廳長,為台商在墨投資經商爭取各州地方政府的支持及協助。

 

廖世傑於16日拜會Penjamo市政府,由市長賈西亞(Juan Jose Garcia Lopez)率經貿投資、文化、觀光、衛生、建設等市府一級主管接待,賈西亞簡介當地的投資環境及競爭優勢、優越地理位置、完善基礎建設、水電供應無虞等條件,歡迎外資進駐,並在現場懸掛兩國國旗。廖世傑介紹陪同拜會的南緯紡織呂經理,並告知廳長南緯目前辦理工廠復工等手續所面臨的困難,沒想到廳長旋即指示外貿處及招商處兩位主管全力協助南緯公司。

 

台灣駐墨代表訪雷昂市長,為台商大會鋪路!雙方會面30分鐘,氣氛融洽熱絡 | 文章內置圖片

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廖世傑17日拜會瓜州首府雷昂市市長桑蒂拉納,雙方互贈紀念品。(圖/駐墨西哥代表處提供)

 

廖世傑感謝賈西亞熱忱接待及說明到訪主旨後,隨即指出,現台灣已居亞太對墨國投資第3大國,又墨國已超越巴西成為台灣的拉美第一大市場,顯見台墨不僅經貿關係十分密切、且潛力雄厚。廖世傑最後建議賈西亞加強雙邊合作,以繼續爭取除了紡織成衣廠之外,亦能引進更多台商在電腦、電子、汽車零組件、遊艇等產業方面的投資。

 

隔日,廖世傑拜會瓜州首府雷昂市市長桑蒂拉納(Hector LopezSantillana)。廖世傑首先說明台灣在墨投資現況、在瓜州雷昂(Leon)市平均每年兩件新增投資案外,並邀請巴奇可出席中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並致詞,以便直接向與會超過300名來自拉美各國的台商企業招商。桑蒂拉納對廖世傑到訪深表歡迎,除承諾親自出席台商大會致詞外,並表示他個人對台灣進步情形深感欽佩,以及市政府在吸引台商投資等方面的努力,盼台灣企業在雷昂投資時遵守法令、善待勞工與保護環境,市政府必將回饋提供各項行政便利與服務。

 

台灣駐墨代表訪雷昂市長,為台商大會鋪路!雙方會面30分鐘,氣氛融洽熱絡 | 文章內置圖片

駐墨西哥代表廖世傑(左二)在農曆春節前夕向旅墨台 (圖/中央社提供)

 

雙方會晤歷時約30分鐘,氣氛融洽、熱絡。最後,廖世傑抽空參訪目前正興建中的台商廣華公司廠房並聽取簡報,廠房預定完成各項設施後正式投產,以因應將來蓬勃發展的墨西哥汽車工業需求。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