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進表相之下 望聞問切多方判斷

   
2016-06-26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看進表相之下  望聞問切多方判斷 | 文章內置圖片

 

 

看進表相之下  望聞問切多方判斷

 

有了相之後,便會產生量子纏結,因為相雖是一個表,但它會讓你喜愛 或者厭惡。

 

最近大家討論最多的事件,大概就是詐騙集團的問題。電信詐騙在台灣行之有年,受害者無數,防不勝防,現在還輸出到國外規避警方追緝,簡直成了台灣國寶,讓國人顏面無光,不禁大嘆:「怎麼辦!」楊浩認為,問題就出在大家越來越聰明,卻不一定越來越有智慧。

 

到底聰明跟智慧怎麼分?楊浩說:「判斷一個人是智慧還是聰明,聽他講話就知道,還能從眼神知道,眼神充滿可以吸收、可以包容的光,就是智慧;眼睛很亮一直切入你,就是聰明。聰明反而會讓對方開始防禦,所以太聰明就不會有智慧。」

 

訊息有神  光中分辨是聰明還是智慧

 

每個人呈現出來的都是相,相的背後由無數故事組成,我們被一個人的相吸引時,會想越來越深入瞭解,楊浩說:「當我們看到一個人受他的相吸引,就想去瞭解他的故事,此時就會發出訊息。訊息本身是神,所以神是一種光。從訊息場裡面找到智慧光跟聰明光不太一樣,智慧光是一種雙軸運轉,穩定平衡,聰明的光是單軸運轉,單刀直入。」

 

神代表著一種訊息交流,而人就是在相的層次中交換訊息,五術中說的「山」「醫」「命」「卜」「相」便是這個意思。楊浩說:「什麼都是在相的層次發生,所以佛法說不要著相,聰明人很容易掉進陷阱,因為他看到的是表相。相裡面有層次、有裡相,我們說望聞問切,就是去看裡相,聞跟問都是加入五官的運作,感受對方發出的訊息,從眼神、聽神、嗅覺的神,去增加資訊,有了神才能解析。聰明只是看到,但看到表相之後還要加入更多感官的判斷,才是智慧。」

 

但是在這個事事求快的時代,人們大多看不到裡相,「所以會產生一個普遍的現象,就是大家都聰明都看得到問題,但不知道怎麼解決,因為問題是表相,解決需瞭解裡相,醫生說你這邊發炎了,發炎是表象,但發炎的因是什麼?那才是裡相。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發現,所有訊息的量子纏結都在相上面。」

 

在自然界裡面也是如此,楊浩說:「當一個東西存在自然界裡,你不認識它,它也不認識你,就是自然物。所有被發現、被命了名的物,就進入『有機形物』,被命名就有了相,被收納在字典裡面,不再屬於自然物了。比方說一個植物,你瞭解了它春天會開花,開的花像什麼樣子,可以循著關鍵字去尋到它的一切時,你就可以開始用它,轉變的基礎就是命名。」有機形物代表我們可以開始瞭解這個東西的演進,瞭解之後就可以去改變它。「名字也是一個相,很多人問,那改名有用嗎?你改了名字,每個字的意義不同,你需要那個意義,這是表相,但裡相還是不同,所以改名字作用不大。」


更多精彩文章,請上魅麗FB

看進表相之下  望聞問切多方判斷 | 文章內置圖片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