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上班引爭議 臉書2萬人連署

   
2015-08-11

颱風天上班引爭議 臉書2萬人連署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風天,該出門上班還是在家避難?真是左右為難!每當颱風來襲,仍有不少業者要求員工上班,否則將扣薪或抵為當月休假。這種狀況在服務業已司空見慣,但近年來勞工權益抬頭,有不少人看見外頭風雨這麼大,寧願被懲處也拒絕冒著生命危險工作,可這處罰真的有理嗎?

 

蘇迪勒來襲,8月8日當天仍有80%的百貨公司照常營業,但狂風暴雨下還要上班已引發爭議,不少人在臉書及BBS上抱怨老闆不近人情,「別人的孩子不是孩子」。日前有網友為此在臉書成立連署粉絲頁,希望為百貨公司的員工爭取權益,讓百貨公司在颱風天時暫停營業,確保員工的人身安全,目前已經有超過2萬1千人參加連署。

 

 

颱風天上班引爭議 臉書2萬人連署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風強雨驟,儘管政府已發布停班停課公告,還是有不少服務業颱風天必須上班,其中之一就是百貨業,導致員工苦不堪言,就連逛街的人都很不忍心。有網友乾脆在臉書上開了「聲援各大百貨員工颱風危險請暫停營業」的粉絲頁,呼籲百貨公司颱風天不上班,廣邀各路網友一同連署。有民眾認為,不應該為了公司的利益,枉顧員工的安全;也有民眾說,如果真的太危險就應該請假。

 

但這樣的留言卻也讓百貨公司感到困擾,畢竟有許多民眾靠著看電影、逛街打發時間度過颱風假,倘若真的放颱風假,怕又會引起消費者反彈,百貨業者面臨兩難!看來若真的要百貨公司一起放颱風假,唯有消費者自發在颱風假不去百貨公司,才真的能達到訴求了。

 



相關新聞看更多:消費電子股看好百貨零售搭順風車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