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雙溝通:星國企業與百億基金

   
2015-03-04

阿里雙溝通:星國企業與百億基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阿里巴巴日前宣佈,計劃設立一個非營利性質的基金扶植台灣年輕企業家。預計總額新台幣100億元,鼓勵台灣青年實現創業夢想,基金希望能在下半年成立。

 

在大眾聚焦基金前,阿里巴巴因為台灣嚴查大陸資金在台投資情況,被經濟部要求以「陸資」名義補交登記,若半年內未補交文件,將要求其撤資,逐出台灣市場。阿里發言人澄清公司遵照合法程序無偷步或隱瞞。

 

阿里巴巴於2008年以新加坡公司身份於台灣申請登記分公司,但台灣經濟部認為,阿里巴巴很明顯的是中國企業,故要求其以「陸資」名義補交登記,若半年內未補交文件,將要求撤資。不過,阿里巴巴認為其IPO在美國上市,僅16.28%為內地股東,大股東尚包括軟銀、雅虎等,資金組成相當國際化,因此阿里不應被認定為陸資,在台灣設分公司並無違法。

 

阿里發言人指,新加坡的阿里巴巴公司是於開曼群島註冊的阿里巴巴網絡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而阿里巴巴在2008年按照當時主管機關的相關法規,走正常流程以外商身份在台灣成立分公司,開展阿里巴巴B2B國際站面對供應商的業務,一切遵照合法程序進行,並不存在任何偷步或隱瞞。對於主管機關的相關處理及要求,阿里將向其提出訴願和積極溝通。

 

在阿里內部積極尋求「溝通管道」時,主席馬雲卻在台灣與青年學子們進行一場精采對談,鼓勵台灣年輕人實現其創業夢想,並在演講上大略說明 100 億元創業基金的運用方針,他表示,使用阿里巴巴平台輸出台灣農產品、工業產品、創意產品、新創服務的創業企劃會是優先考量,而投資獲得的回報將繼續歸入基金中,用以後續投資,首筆投資有望在 2015 年下半年展開。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