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不死!支付寶也要聊個天

   
2015-01-20

社交不死!支付寶也要聊個天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阿里巴巴在即時通信和社交領域一直沒有放棄努力。從去年年底開始,支付寶錢包先後推出了「親密付」和「十年帳單」,探索利用支付打通社交關係鏈。來往團隊表示會主打私密聊天功能。近日,阿里巴巴還低調上線了一個企業社交 App「釘釘」。總之,阿里做社交之心不死!

 

 

從支付寶錢包 8.5 版本的內測截圖顯示,「探索」這個二級頁面下出現了一個「我的朋友」的選項。進入轉帳介面後也能夠直接發送語音、文字資訊和表情。之前這個介面必須在轉帳的同時才能發送留言。

 

 

從目前流出的截圖還看不出「我的朋友」是基於原有的支付寶好友關係鏈,還是有新的認證或者好友添加通道。但是這一功能毫無疑問劍指微信轉帳,試圖用支付寶錢包代替即時通信軟體裡的小額現金支付行為,進一步加深移動支付「社交化」的屬性。

 

 

從去年年底開始,支付寶錢包先後推出了「親密付」和「十年帳單」,探索利用支付打通社交關係鏈。很多段子手也曾經在微博上轉發「支付寶聊天」的截圖,稱支付寶錢包是「最有誠意的聊天工具」。「支付寶聊天」的百度百科詞條都已經做好了。

 

 

支付寶團隊向36氪透露 8.5 版本的支付寶錢包即將上線,但是並不願意透露「我的朋友」這一功能的細節。

 

 

微信在去年年初紅包一炮走紅,被馬雲形容為「偷襲珍珠港」。微信過去一年裡利用熟人之間的社交關係在移動支付領域斬獲頗多,線下的掃碼支付也獲得了越來越多的應用場景。現在輪到支付寶錢包反攻的時候了。

 

 

阿里巴巴在即時通信和社交領域一直沒有放棄努力。在36氪之前的採訪中,來往團隊表示會主打私密聊天功能,擴展私密社交和職場社交兩個場景。而且他們在年底開始測試免費電話功能。

 

 

近日,阿里巴巴低調上線了一個企業社交 App「釘釘」,志在於解決中小企業的內部溝通問題。「釘釘」能夠打電話或發短信,利用 OTT 和運營商基礎通信兩張網路,並且支援多方「音訊會議」。「釘釘」的群聊功能顯示已讀和未讀的功能,讓聊天「郵件化」。同時為了防止企業內部資訊的洩密,「釘釘」保留了「來往」的閱後即焚功能。

 

 

總之,阿里做社交之心不死!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