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花錢留人 贊助網路紅人

   
2014-09-22

YouTube花錢留人 贊助網路紅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為了不讓那些在 YouTube 固定發表優質內容的 YouTube 之星被其他競爭對手挖角,YouTube 宣佈投資數百萬美金贊助這些 YouTube 明星,協助他們創作更多更好的影音內容。

 

YouTube 成為網路素人分享影音創作的最大平台,在點閱和分享後也讓許多素人一夕成名,早期的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甚至因此被發堀出道成為歌手。然而面對科技圈競爭暗潮洶湧,YouTube 為了不讓這些在 YouTube 發表創作的網路紅人被挖角,宣佈投入百萬美金贊助他們進行創作。

 

YouTube 原創內容部門主管 Alex Carloss 表示:「我們覺得現在正是對我們的創作者投入另一筆重大投資的最佳時機,因此我們決定贊助那些頂尖的創作者們創作更多新的內容,不單只是滿足他們對創作的野心,更希望將這些全新的內容傳遞給他們在 YouTube 上數以百萬計的粉絲們。」

 

搜尋引擎巨人 Google 預計投入數百萬美金贊助各種不同內容、格式,與影片長短的創作者,根據 Recode 網站報導,Google 也在考慮將這些 YouTube 之星與傳統的好萊塢製作人們媒合。Google 對此尚未發表進一步的詳細說明。

 

催生此一贊助計畫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為網路影音創作與分享的熱度仍持續發燒,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有 Facebook 想挖角 YouTube 上某些熱門與知名的創作者,希望他們可以考慮將創作內容發表在 Facebook 上的消息傳出。

 

其他科技龍頭對網路影音這個領域也展現十足野心,Yahoo 不但和製作過包括 Madonna、U2、Lady Gaga、Rihanna、和 Justin Timberlake 等國際巨星演唱會的製作公司 Live Nation (Live Nation 也在台灣和相信音樂成立合資企業 Live Nation Taiwan 理想國演藝股份有限公司)簽定 live event 合約,也與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購買電視劇集《廢柴聯盟:Community》版權,同時也傳出 Yahoo 試圖以較好的廣告抽成吸引 YouTube 明星轉移陣營的消息。

 

這並不是 Google 第一次針對 YouTube 明星示好,在三年前 Google 也投資了超過 1,000 萬美金,讓表演者可以成立自己的 YouTube 頻道。根據報導指出,YouTube 正在討論投資不超過 900 萬美金,給一部分成 10 集的影片。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