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長腿怪-防止乘客伸腳的椅子

   
2014-10-23

預防長腿怪-防止乘客伸腳的椅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因為電車、捷運等交通工具公共空間有限,有可能一個包包就佔掉了另一個人的空間,更不用說有座位的人愛把腳伸出來,讓對面沒位置只能站著的乘客站也不是閃也不是…


 
日本東京臨海線輕軌運輸系統車體設計,將椅面與椅背折角多往上調整了9度,以人體工學來調整坐姿,就不會想要把腳往前伸,讓空間利用更有效率。另外想要讓腳不要伸出來,也可以把椅面刻意做淺達到目的。像是日立製作所開發出一款椅面比較短的座位,讓乘坐的人背必需伸直緊靠,腳也要貼地才好坐;座位也調高10公分,適合設計成博愛座,方便行動不便者使用。

 

預防長腿怪-防止乘客伸腳的椅子 | 文章內置圖片
 

預防長腿怪-防止乘客伸腳的椅子 | 文章內置圖片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