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晚進職場越好? 台大生:又沒差 反正都要工作到60歲

   
2016-08-24

台灣人很愛讀書,從小到大一直念書,讀到了研究所或是博士班,花了許多時間讀書,都沒有時間進入職場了,不少人擔心,學生們書讀得太多恐怕會與社會脫節,不清楚職場上的需求。對此,目前就讀台大管理學院的小P(化名)就表示,不論什麼時間點開始工作都必須要到60才能退休,那麼26歲進入職場跟28歲進入職場也差不了多少了,還不如用這兩年學習,多多投資自己。

 

越晚進職場越好? 台大生:又沒差 反正都要工作到60歲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國內大學教育普及,有業者表示,學生花太多時間在學自己不知道未來發展在哪裡的「專業」,此外,家長盲目的要求孩子升學,擔心孩子不如人的心態,才會讓現今社會每個家庭都追逐學位,而不是做事能力。

 

但以學生的角度而言,讀書是種投資。小P表示,現在環境的很競爭,為了讓自己的競爭力變好,只能透過學習以及培養不同的能力讓自己更好。服完兵役的小P,現在正準備去國外當交換學生。當被問到會不會認為這樣會太晚進入職場,小P坦言可能有一點,但就當作是投資自己,讓自己更好。

 

越晚進職場越好? 台大生:又沒差 反正都要工作到60歲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小P解釋,不論是26歲還是28歲出來上班,都得工作到60歲,在這近30年職場生涯當中,這兩年應該不會損失多少,反而可以利用年輕的時候多吸收一點知識,好讓自己多一項技能再進入職場,要不然以後老了之後,可能沒有機會也無法達到現在有的水準了。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