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 買香水也可以「訂閱」!

   
2015-04-28

甚麼? 買香水也可以「訂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你可以在一個平臺上選擇超過350種設計師設計的正品香水,每個月只要支付14.95美元的訂閱費,就能獲得0.27盎司/ 8毫升的噴霧香水。第一個月會附送給你一個奢侈香水瓶,然後接下來的每個月裡它都會幫你把這個香水瓶重新填滿。

 

在選擇香水前,你還可以做一份小quiz,獲得一些關於自己適合什麼類型香水的專業建議。

 

訂閱式服務和共用經濟的關係很有趣。共用經濟讓你不再「擁有」衣服的所有權,同時給予你此前難以想像的豐富使用權,而訂閱式服務則依據消費者的需求情況,使使用者換取這種豐富使用權的代價降到最小。

 

Scentbird把這種模式拷貝到了另一種女性偏愛的服務類型:香水。而香水是一塊價值400億美元、利潤率高達70%的市場。

 

對於一些有固定需求、需要頻繁更換的一用就沒了的消耗品,比如牙膏牙刷、家居衛生清理,甚至柴米油鹽,訂閱式服務是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法。而對於那些非消耗品但同時使用一段時間又會被用戶「嫌棄」的物品,比如衣服、鞋子、包包,「訂閱式+共用」或許將發揮更大的效用。從這個角度來看,香水是一種挺特別的商品:既是固定的消耗品,又有多樣性選擇替換的需求,用「訂閱式+共用」來做這塊市場應該會很有想像力。

 

Scentbird最近剛剛獲得了一筆65萬美元的種子輪融資,投資機構為TMT Investments、Dominion Capital。和Scentbird類似的公司還有Perfumance。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