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鑽石擁有靈魂 讓呂政男設計師告訴你

   
2016-08-05

鑽石,是每個人都喜歡的東西,而對於那些稀有的彩鑽來說更是每個人搶著蒐集的「永恆」,多數人都希望自己的彩鑽首飾有著最完美的款式,而珠寶設計師更是要評估彩鑽本身的條件,透過自己的巧思設計以及手藝,試著將彩鑽的美麗呈現的完美無瑕。專攻客製化珠寶的設計師呂政男與商周財富網分享他的心路歷程,讓讀者認識這彩鑽的純白事件。

 

 

讓鑽石擁有靈魂 讓呂政男設計師告訴你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當被問到彩鑽常見的設計款式時,呂設計師回答,通常珠寶設計師得到彩鑽主石之後,多半會迎合配戴者的喜好,進行商業取向的考量進而創作;但因為消費者多半喜歡光鮮亮麗的樣貌,因此大多數的主鑽設計都會以一圈小白鑽的槽鑲為中心點,讓整個主鑽更加閃耀磅礡。

 

 

而被問到設計師將要如何展現設計功力時,呂設計師提到,要設計優異的首飾,除了要強烈展現飾品個性之外,還必須要傳達出有溫度的情感,我們的角色就是要讓鑽石擁有生命力,除了設計品味獨到與細膩的珠寶設計之外,更需要將自己的靈魂注入至作品裡。

 

 

而近年來,彩鑽似乎被越來越多的人喜愛,在被問到消費者偏愛的設計款式時,呂設計師說,最近消費者偏愛的款式是加入個人的故事以及設計師的精隨;許多男生為了為了送心儀的女生,都會找我特地製作;我的製作手法為將放置主石的支架舞台放在中央,設計出象徵無限符號的金屬線圍繞著主石,不但有與眾不同的個性,也有永恆之鑽的意義。

 

讓鑽石擁有靈魂 讓呂政男設計師告訴你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而在談到設計態度時,設計師說,好的珠寶不是搞造型以及找尋特殊材質,珠寶設計師必須要重視珠寶的主人,並去思考他要贈送的人對主人來說有什麼意義,而透過這樣的心態,就可以創造出意義相符的彩鑽,好讓主人可以送人。

 

 

而呂設計師也教消費者該如何鑑賞彩鑽的設計,首先要細細觀賞彩鑽的鑲嵌,對於頂級作品而言,就連底座都會是匠心獨運;珠寶設計師會與工匠合作,將鑽石折色出來的火光更加耀眼,所以會將底座鋸成蜂巢型或是星型;而外觀也不可以有焊接的痕跡,這樣才是真正的珠寶。

 

 

對於那鑽石,投射了許多心血的呂政男設計師,如此細心以及專業的態度,也讓他在鑽石界的名聲十分響亮,然而,不論在面對到什麼樣的工作,只要秉持著這樣的心態,有一天,你也可以像設計師一樣,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