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交流大不同 激出新火花

   
2015-07-08

兩岸交流大不同 激出新火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由上海交通大學主辦,滬台青年交流季開幕式暨「海峽盃」兩岸青年創業領袖成長營開營式,於7日上午在上海交大舉行。今年「海峽盃」集結兩岸120名學員,為期2週,前期在上海交大,後期將赴上海楊浦區和杭州訓練。

 

「海峽盃」過去採比賽形式,兩岸學生為爭取名次,和各自團員相處時間較多。今年升級為成長營,學員拆散後隨機分組,可深化兩岸學生交流。上海交大楊浦創業學院院長桑大偉受訪時說,兩岸學生在創業思維上的不同大陸學生想法與視野通常比較宏觀,創業主題會想覆蓋全大陸;台灣學生特點則是耕耘深,無論便當或小禮物都會做得很精緻。

 

在成長營過程中可以觀察到,大陸學生講產品故事時直白,著重描述功能;台灣學生則很會講能打動人心的故事。兩岸學生混合編組,可取長補短,相互借鑑不同風格。中原大學企管系大四生黃雅柏則說,台灣人初到大陸可能會有點迷茫、怕生,透過營隊接觸並了解大陸創業環境,並和台灣朋友分享所見所聞,可能會讓他人更能提起勇氣到大陸闖蕩。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大三生林子軒首次參加「海峽盃」,他表示,經過這次成長營後,如果未來到大陸創業,團隊裡集結兩岸人才比較理想,因為「這裡畢竟不是台灣」。他認為,一個團隊若成員太過單一很危險,思考模式和邏輯最好能不一樣。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